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秋の四川(13)] 成都:文殊院、文殊坊

上一篇:[秋の四川(12)] 吃在成都:武陵世家

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篇说过接送我们的师傅把我们载到文殊院附近下车,我们省了交通费和时间。^^
我们在人民中路这段下车,走过大马路,看到文殊坊山门,沿着这路直走就到达文殊院、文殊坊。当然,如果搭乘地铁一号线,文殊院站下车也可以抵达文殊院、文殊坊。
我们首先到武陵世家吃野菌火锅,之后在文殊院和附近商业街参观闲逛。
文殊院周边开发了一大片的仿古建筑文殊坊,在于我的看法,文殊坊就是围绕着古刹建筑的商业街。古玩字画、道地美食、养生康体、当地特产等的商店林立,不过相较于锦里,我比较喜欢这里,虽然商业气息浓厚,不过这里人潮不多,我们可以很悠闲的四处骝达。


友人CP说他去年在新疆买了野生雪菊,据说有降三高(高血压、高血糖和高血脂)之效。这次在这里看到售卖新疆特产店,我们也过去看个究竟。

老板太厉害做生意了,一开始他要我们到他店里,一面给我们泡茶,然后一面给我们介绍和讲解他售卖的产品。喝着老板泡的茶,一面听老板的介绍,我们不知不觉在他的店消费比预期的多了一些。(参考战利品篇)
老板非常健谈,他是道地新疆人,他说因为娶了成都美女(老板娘)才决定在成都定居下来。虽然老板非常厉害做生意,不过我们也在他店里看到、尝到一些特别的食品,售卖的东西还是不错的。

其中尝到这野生黑枸杞子,泡出来的茶是蓝色的,比我们平时吃到的红枸杞营养成分含量更丰富。
同时看到街边售卖腌制的食品,走过这里就闻到非常呛鼻的辣味。><
这是什么?黄梨糯米饭?
文殊院位于成都市中心,是集禅林圣迹、园林古建、朝拜观光、宗教修学于一体的佛教圣地。占地90余亩,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隋朝大业年间,原名信相寺。明朝末年,该寺毁于战火,康熙年间,慈笃禅是由在废墟中结茅打坐,诵经修持,于禅定中出现红光,化出文殊菩萨形象,谓其是文殊菩萨的化身,因此改名为文殊院。

文殊院坐北朝南,建筑面积11600 平方米。天王殿、三大士殿、大雄殿、说法堂、藏经楼庄严肃穆,古朴宏敞,为典型的清代建筑。两旁配以禅、观、客、斋、戒和念佛堂、职事房,形成一个封闭的四合院。

康熙帝曾御赐“空林”匾额一块,因此文殊院又名“空林堂”。(资料来源:维基百科百度百科









在成都常闻得桂花香,不难发现,这里处处都见到桂花树,我们参观其间又是桂花开花季节,真是满庭花香呀!(小小发现:黄色的桂花比橘色的桂花香!)
成都文殊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青羊区文殊院街66号 61001
开放时间:8am-5pm
交通:地铁1号线 文殊院站

6 条评论:

  1. 哇,那個黃梨糯米飯,是馬來西亞那樣大顆的?
    還是像泰國那樣,小顆的?
    大顆的話,怎能吃得完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Wendy,我觉得应该要share share吃才吃得完,毕竟糯米也不容易消化。
      我们没吃,因为午餐已经吃太饱了。

      删除
  2. 可以说是古色古香,喜欢中华艺术的人都会欣赏。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