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秋の四川(14)] 吃在成都:龙抄手

上一篇:[秋の四川(13)] 成都:文殊院、文殊坊

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中午在武陵世家吃过野菌火锅,随便乱点乱吃,我们每人饱到肚皮撑着的。不过由于吃的多是蔬菜,在文殊院、文殊坊闲逛不久后,我们又开始肚子饿了。文殊院附近有家龙抄手店,我们决定在这里享用我们的“下午茶”。
龙抄手是成都一家以制作馄饨而知名的饮食店,创始于上世纪40年代左右,创办人张武光与其好友等在当时春熙路“浓花茶园”商议开抄手店之事,取店名时借用“浓花茶园的“浓”字,以谐音字“龙”为名号,定名为"龙抄手"。抄手是四川方言,即北方所称的馄饨。


1960年代后,龙抄手迁至春熙路南段6-8号,不仅经营各种品种的抄手,而且增添了茶点等品种。1995年,龙抄手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内贸易部授予“中华老字号”称号。(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维基百科
除了抄手,这里也售卖各种道地美食。
店里的摆设,就是很典型的小吃店,四方桌和长凳的配搭,还有桌上的木筷。


如果只想尝试这里的抄手,单点龙抄手好了,不过我们想尝试成都各种小吃,所以点了小吃套餐。
我们的小吃套餐B,只要RMB30,大概两个人的份量,不过我们五个人share share吃。:p

小吃套餐包括各式各样的成都道地美食,虽然只是一小份,不过我们志在尝鲜,每份都吃大份的就无法吃到不同的食物了。


虽然每份小小的,不过美食种类齐全,我们不需要跑很多地方就可以尝遍成都道地美食。或许美食家会认为我们没吃到食物的精髓,不过为了节省时间,有时侯走一下捷径,也是我懒惰旅人的做法。:p

离开龙抄手前,发现附近售卖泰国榴连,生意好像不错哦!^^
龙抄手(文殊坊店)
地址:
青羊区文殊院街35号
电话:028-86927616
营业时间:10am-9pm

4 条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