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烹饪] MyKuali 槟城白咖哩面 Penang White Curry Noodle

前些时候在蓝天白云部落得知马来西亚出产的MyKuali槟城白咖哩面被号称“拉面之神”的博客利恩内施(Hans Lienesch)在其部落The Ramen Rater公布的2013全球十大最辣快熟面排行榜中,MyKuali槟城白咖哩面排第七位。

不难发现,最近坊间掀起一股MyKuali槟城白咖哩面风,许多街坊朋友闻风而至,不过很多时候商家却卖到没货,消费者想买也买不到。

我起初并没有跟着这股“潮流”,心里想也不过是快熟面而已。不久前,小叔托他朋友买了两大包MyKuali槟城白咖哩面,小叔给了我两小包,既然有“面”在手,我该找一天煮来试试,看看是否真的名副其实。

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今天晚餐特别交代妈妈不煮我的份量,我也要评评这传闻中的白咖哩面到底味道如何。

MyKuali槟城白咖哩面,包装上标榜着天然原料辣椒酱。
MyKuali槟城白咖哩面的含量是110g,比市面上的快熟面稍为重一些。

这包装内包含面块、辣椒酱、调味料和无脂奶粉。
包装背面写明烹调方法,不过依我的喜好,我会分两次煮快熟面。

首先我煮面块。将水煮沸后加入面块,包装上写要煮3分钟,不过我喜欢面条QQ的口感,我煮了两分多钟左右,就将面条捞起放入碗中待用。个人觉得如果煮3分钟面条太烂啦!^^
接下来煮汤。我额外加了长豆、羊角豆、高丽菜和玉米心,一起放进锅内与380ml的水煮至沸腾,加入辣椒酱、调味料和无脂奶粉,搅拌均匀后淋在刚才煮好的面条上,撒些薄荷即可食用。

我因为怕咖哩面太辣,开始的时候只加了半包的辣椒酱,尝过味道觉得汤汁还不够香浓,必须再多加一些辣椒酱。最后我只放了3/4包辣椒酱,不敢全放完,要不然太辣了。另外,包装说明上写380ml的水,依我个人喜好,我觉得水太多了,应该放320-350ml左右就足够,我比较喜欢吃干一点的咖哩面。
我和妈妈尝过这咖哩面后,不约而同认为MyKuali槟城白咖哩面果然名不虚传!浓郁的咖哩香味,不像某些快熟咖哩面,吃到的都是咖哩粉的味道。

面条如果是黄面再加米粉就更好,如果可以加豆卜和咖哩鸡,那就更完美,想着都流口水了。
我觉得这白咖哩面的调味配料不错,好吃与否,重点在于煮面。如果面条煮得好,那么整体来说就好吃了。

之后有商家到我工作的公司里售卖MyKuali槟城白咖哩面,一大包(4 in 1 pack)卖RM5.80,听说KL都卖RM6.50了。

MyKuali 槟城白咖哩面
Sky Thomas Food Industries Sdn Bhd

地址:18&20, Jalan Iks Bukit Tengah, Taman Iks Bukit Tengah, 14000 Bukit Mertajam, Penang, Malaysia.

9 条评论:

  1. 我好久好久沒有吃快熟面了,畢竟不太健康...
    呵呵,希望那天會心動,也買來試一試...

    回复删除
    回复
    1. Wendy,我赞同你的说法,快熟面毕竟不健康。
      不过有时侯还是会突然想吃!:p

      删除
  2. 在“它”还没出名前,误打误撞品尝了几口,真的有够辣、够味!

    回复删除
    回复
    1. xueen,的确辣hor,虽然我没将酱料全放完,不过也辣到汗流浃背了。

      删除
  3. 这个面的包装是属于diamond 包装的年代 xD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