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

[秋の四川(32)] 乐山峨眉山篇:巴蜀绝技表演

上一篇:[秋の四川(31)] 乐山峨眉山篇:住宿 净水饭店

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在饭店吃过晚餐,我们来到饭店附近的晚香楼欣赏国粹巴蜀文化表演。

蜀秀峨眉门票,表演包括川剧、变脸,吐火、滚灯等绝技。
每一段表演的开端,主持人会叙述表演内容。
开场锣鼓
川剧表演,当然少不了皮金滚灯。皮金滚灯是川剧中小丑剧的经典之作,也是川剧中久负盛名的独门绝活。
木偶彩带表演

踏刀攀梯、吐火。
大约90分钟的表演,我看得最心惊胆跳的就是踏刀攀梯与踏刀负重这两个表演。表演者的脚板踏在刀上做各种表演,我还真怕他们一个不小心而发生意外,不过他们是专业的,很完美的完成所有表演。
最后,我们最期待的当然是川剧变脸,虽然在成都已经看过川剧吐火变脸秀,不过变脸是百看不腻的。

这里的表演和成都的川剧吐火变脸秀大同小异,不同的是表演内容和场馆,不过川剧、变脸,吐火、滚灯等绝技一定概括在内。

表演场馆来说,肯定是川剧吐火变脸秀的锦江剧场比较豪华和舒适,场馆座位好像电影院的安排,斜斜的由上至下,不会挡到任何观众的视野。不过,这里的座位安排是平行的,坐后排比较吃亏。我们观赏表演途中,还有自私的观众站起来,我们因为坐最后一排而视野一直被阻挡。我们当然可以选择坐第一排,不过要额外付RMB50。

表演内容也有不同处,这里的比较传统,川剧吐火变脸秀的表演结合了传统与现代科技。虽然如此,我还是很期待观赏变脸秀,每次观赏还是处处有惊喜。

2 条评论:

  1. 光看照片,就知道是一場非常有水準的演出。
    坦白說,我真的覺得中國人才濟濟;他們的演出,很多時候都震撼力。

    回复删除
    回复
    1. Wendy,对呀,每次看他们的演出,多少会觉得震撼。^^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