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烘焙] 蔓越莓杏仁苹果磅蛋糕 Cranberries Almond Apple Pound Cake

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磅蛋糕意思是用相同份量的奶油、蛋、糖与面粉烘焙出来的蛋糕。蛋糕口感扎实,制作方法又简单,不过这种蛋糕又油又甜,不符合现代人的养生观念。

我喜欢吃磅蛋糕,不过考虑到健康需求,我鲜少烘磅蛋糕。不久前在书局买了本标榜低脂、低糖、无蛋奶的磅蛋糕食谱书,由于我家材料有限,我把食谱改成无奶油低糖的磅蛋糕。
材料:
A:面粉200g、泡打粉2小匙、杏仁粉80g、盐适量
B:二砂糖80g、橄榄油4大匙、牛奶100ml
蔓越莓、苹果适量(切成小块)、杏仁粒适量

做法:
1。材料(A)搅拌均匀。
2。材料(B)用搅拌器搅拌呈乳霜状。
3。将作法(1)倒入做法(2)中,改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匀。
4。加入苹果和部分蔓越莓至作法(3)中,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匀。
5。将作法(4)面糊倒入模具内,洒上剩下的蔓越莓和杏仁粒装饰。
6。烤箱预热,以180°C,烤30~40分钟。
7。烤好后立刻将蛋糕从模具取出。


虽然改了做法和材料,不过还是可以烘出口感扎实的磅蛋糕,最重要的是低糖,又没有奶油的反式脂肪,健康又不怕高胆固醇,最重要的是吃多了也不怕发胖!

2 条评论:

  1. 看起来就很好吃的样子,我很喜欢蔓越莓酸甜的味道,吃了很开胃,用来做甜点最适合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比比,我做蛋糕很喜欢放很多的配料,蔓越莓、杏仁粒放多多最好吃了!^^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