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4年2月14日星期五

[果酱] 蔓越莓果酱 Cranberry Jam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难得Tesco售卖蔓越莓,又难得被我发现看似新鲜,又“reduce price”的蔓越莓,二话不说立刻买两包回家做果酱。原价RM16++的蔓越莓,“reduce price”标价大约才RM5,当然要检这便宜啦!
两包蔓越莓大约680g,去掉发烂的果实,剩下大约600g的份量。
材料:蔓越莓600g、柠檬半个、二砂糖适量。
做法:
1。柠檬洗净榨出果汁备用。
2。蔓越莓放进果汁机中,加些水打成泥状。(水适量即可,不可加太多。)
3。将蔓越莓泥放入耐酸的锅子中,加入柠檬汁用中火煮滚。
4。转小火加二砂糖继续熬煮,熬煮时必须用木杓不停搅拌,搅拌至酱汁呈浓稠状即可。
5。将果酱装瓶,倒置半小时,待凉。
6。果酱冷藏半天至一天后,果酱才会成凝胶状。

倒置的步骤是要用果酱的余温杀瓶盖的细菌。
600g的蔓越莓,可制成大约以下份量的果酱。冷藏果酱大概可以保存1~2个星期左右。
红彤彤的蔓越莓果酱,真让人垂涎三尺。
蔓越莓本身是酸的,
二砂糖份量我放不多,结果这次制作的果酱有酸甜的味道,不过这样的味道还挺有特色,不错吃哦!
自制的果酱,大口大口的吃也无须担心,肯定不含化学添加物。^^

4 条评论:

  1.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希望有机会可以跟你分享!:)

      删除
  2. 你好健康哦,还自己做果酱。
    你寄来的明信片,我收到了。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J-Mei,除了健康,其实也可以省钱。^^
      明信片平安抵达,太好了。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