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4年10月7日星期二

【微笑之国。天使之城。曼谷(11)】Alpaca View Restaurant and Bar

上一篇:【微笑之国。天使之城。曼谷(10)】安帕瓦水上市场 Amphawa Floating Market

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离开安帕瓦水上市场,大概1个多小时的车程后,我们来到Alpaca View Restaurant and Bar。

泰国最近开设许多非常有特色的主题餐馆,Alpaca View Restaurant and Bar最大的特色,就是餐馆的户外小农场饲养的Alpaca了。

Alpaca就是在网络上人人称为“草泥马”的动物(我没有在骂粗口呀~),其真正的中文名称为“羊驼”,有点像绵羊和骆驼的动物。透过网络照片,我觉得这羊驼长得超可爱的,既然知道曼谷有这么一家餐馆,当然想来看个究竟,加上和我们同行的有堂弟妹们,我想小孩子应该会喜欢这地方。
餐馆是泰国时间5pm才开始营业,我们抵达的时候才4:05pm,不过经过我们的租车司机跟店家交涉后,店家同意让我们入内参观。

走进餐馆,我们本来想看看羊驼而已,不过却遇到一位非常“热情”的服务员招待我们到餐馆用餐。他(她?)说羊驼要下午5点才会放出来,要我们先到餐馆用餐,我想人家也是开门做生意的,既然来到这里,就点个最低消费的食物吧。
我们是今天第一位顾客,餐馆只有我们一行14人。餐馆环境还不赖,偶尔还会看到小白兔,小孩子们看到小动物可开心了,东奔西跑的追着小白兔玩。
点餐时,另一位服务员(以服装看来应该是比较senior)过来点餐,不过这位服务员一直脸黑黑的向着我们。泰国有微笑之国之称,一直以来,我们在泰国遇到的都是笑脸引人的泰国人,今天还是第一次“大开眼界”呢!

这里的菜单有泰文和英文对照,又有照片,点餐一点儿也不难,不过我连续点了几样,服务员以不友善的语气跟我说“No Order”,我一时会意不来,后来才知道她是告诉我们这食物卖完了,“Not Available”的意思吧。后来我随便从菜单内点了两份小吃和一份甜点好了,反正我对这里的食物没有多大兴趣。

服务员先上甜点,不过甜点的卖相和我点的完全不一样呀,幸好我有将他们的菜单拍起来,对比之下,这甜点完全不在菜单内啊。

我要求其中一位服务员再给我们看菜单,然后我问他们:
我:“这甜点是在菜单的那一项?”
服务员:“这是你们点的。”
我:“菜单里没有这样的食物。”
这服务员赶紧找来之前那位帮我们下单的”脸黑黑“服务员,她也回答同样的话,之后我跟她说这不是我点的,我不要,她脸更黑的把这甜点拿走了。

平时如果遇到服务员点错餐,我是可以接受的,也不会退还,前提是那食物的价钱必须列明在菜单内,价钱没有列明在菜单内的食物,我怕被砍菜头,所以才会要求退还。
叔叔婶婶与孩子们都吃饱看动物去了,我们点的炸猪排骨和炸鸡翼才姗姗来迟,大姑和表妹点的蛋糕则还不见踪影,一直到我们离开,那蛋糕还是”遥遥无期“,呵呵!

我们点的炸猪排骨太硬了,炸鸡翼则还好,外皮脆脆的,鸡肉没炸得太老,不过来这里是看羊驼的,不要对食物期望太高啦!
我们才刚吃完,其他人要结账离开了,我才发现我还没拍照,我把结账的事情交个爸妈,我则去拍照。
终于拍到羊驼了,不过它们只顾着吃草,完全不看镜头啦!呵呵!

拍照拍到一半,妈妈把我叫过去,原来他们还没结账,都10分钟了,我心想怎么那么慢?原来妈妈给了THB500,他们没有零钱,无法找钱,妈妈也没零钱,只好把我叫过去。

我记得我们点的两样食物一共是THB260(每份分别是THB130),不过账单上写着THB309,食物是THB300,另外的THB9不知道是什么费用(看不懂泰文)。我觉得奇怪,想问服务员,同行的另一位叔叔说他们那份菜单上的食物价钱有另外用贴纸更改,他记得我点的这两份小吃,每份分别是THB150,是我们那份菜单的价钱没有更新。

问题既然厘清了,我也不想多一事,问服务员也反正鸡同鸭讲,只好乖乖付钱。付钱后,服务员竟取回我的账单,我还想说等下问问司机那THB9是什么费用,结果没办法了,账单照片也来不及拍。
Alpaca View Restaurant and Bar
地址:
111 Soi Lat Phrao Wang Hin 71, Lat Phrao Wang Hin Rd., Bangkok 10230, Thailand
营业时间:5:00pm 至 1:00am
******************************
因为在这里用餐的不愉快经验,这篇文章看起来像发牢骚文,不好意思啦!我只是想真实的记录这次经验。

我并不是想吐槽或诋毁这家餐馆,不过以上所述,的确是我在这家餐馆遭遇的不愉快事情。之前在写行程篇的时候,我挺生气的把这家餐馆列入“黑名单”。

后来回想,因为我们在餐馆开始营业前抵达餐馆,服务员被迫提早工作,这是否是他们不开心的原因?不过做服务业的,这样的态度实在是不专业。另外,我尝试透过网络搜寻这餐馆,并没找到负面评价,也许那天我们刚巧遇到服务员心情不好的日子?哈哈~

如果你还是很想到这里看羊驼,我的建议就是对于这里的食物和服务不要抱着太大的期望啦,还有付费的时候,记得睁大眼睛看好账单里列明的项目哦!
******************************
20146 - 54夜曼谷游行程
日期
行程
住宿
201465
星期四
早餐  合艾国际机场 Hat Y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曼谷廊曼国际机场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Check in 酒店  BTS On NutE9 BTS AsokE4 Terminal 21   晚餐แสนแซ่บ Sansab Terminal 21  面包แซง-เอ-ตัวล Saint Etoile Terminal 21  BTS AsokE4 BTS On NutE9 回酒店休息
201466
星期五
早餐 Maeklong Railway Market  在路边摊吃早点  Amphawa Floating Market  在路边摊吃午餐  乘船游河  Alpaca View Restaurant and Bar  Asiatique The River Front  Mango Tango  Naraya  Kamlangsib Chicken Rice吃晚餐  回酒店休息
*今天全程租车,过路费全包THB3500
201467
星期六
BTS On Nut附近的McD吃早餐  BTS On Nut  BTS Siam (转站) BTS Saphan TaksinS6 2号出口 Center Pier Tha ChangN9)码头  大皇宫 The Grand Palace  玉佛寺 Wat Phra Kaew  午餐Royal Navy 77 Club  卧佛寺 Wat Pho  Tha TienN8)码头 Center Pier  BTS Saphan TaksinS6 BTS Siam (转站) BTS On NutE9 Tesco Lotus On Nut  回酒店休息   租车前往River City Shopping Complex  Chao Phraya Princess Dinner Cruise  回酒店休息
201468
星期日
早餐  BTS On NutE9 BTS Mo ChitN8 Chatuchak Park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BTS Mo ChitN8 BTS Siam   Siam Paragon  午餐Siam Paragon Subway  Siam Center  Mr. Jones' Orphanage  四面神  BTS ChitlomE1  BTS On NutE9 Tesco Lotus On Nut  回酒店休息  Pimmalai Spa  BTS On Nut天桥底下的夜市打包晚餐  在酒店享用晚餐休息
201469
星期一
早餐  Check out酒店 曼谷廊曼国际机场(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午餐-McDBurger King  合艾国际机场 HatY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晚餐、购物Tesco Lotus Sadao  Home Sweet Home
其他

6 条评论:

  1.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 nice theme but service not really good.

      删除
  2. 去年年尾我去,遇到的员工超级热情也~
    原本我还要求要进去跟草泥马玩的,不过那时晚上9点这样了。他们说危险
    不过他们给了我一大碗饲料,免费给我的。草泥马全部就围过来了,拍了很多照片
    所以在我心目中很喜欢这间餐厅的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bbit_41,我也在网络看到不错的评价,可能那天我们太早到,员工得提早工作而不开心?呵呵~

      删除
  3. 不久前才在台湾部落客分享台湾的草泥马餐厅,但它们干净过这里的很多,哈哈 LOL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oi Yen,我也看到,的确感觉比较干净,不知有没有异味?这里的就有点异味了。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