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4年10月13日星期一

【国内小旅(6)】【吉隆坡美食】裔记猪肠粉 | 茨厂街

上一篇:【国内小旅(5)】【吉隆坡美食】恭和堂 | 茨厂街

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这次再度到吉隆坡走走,我决定要到茨厂街品尝几家著名老店的美食,如果现在不去尝尝,我担心将来这些老店会像玉壶轩般,因抵不住发展的洪流而结束营业。

在吉隆坡读书的4年,几乎每次回家都会经过茨厂街,我竟然不知道有这家营业逾七十年历史的猪肠粉老店。这次吉隆坡出游前,朋友极力推荐我到这家老店。
根据星洲日报的资料,裔记成立于日军撤离马来西亚那一年,由享尽齐人之福的萧裔与两位太太共同经营,所以也称为萧氏猪肠粉。为了制作这些香滑可口猪肠粉,店家每天凌晨3点已经开始制作猪肠粉,务必让顾客尝到最美味的猪肠粉。

裔记猪肠粉售卖的是广式猪肠粉,把蒸好的猪肠粉淋上红酱与辣酱,再撒些芝麻即可食用,虽然是很简单的配搭,但就是很美味。
裔记猪肠粉的位置不难找,就在著名罗汉果龙眼档的对面。
我们是第一次品尝,当然吃他们的招牌口味——家乡红酱+辣酱。

北马区售卖的猪肠粉大多是淋上黑黑的甜酱,又或茶楼常见的港式猪肠粉,不曾在北马区看到淋上红酱的猪肠粉,这味道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新奇,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红酱配猪肠粉,原来可以配合得那么好吃又不腻。我们尝试解读这红酱的秘密,除了吃得出来的南乳味道,其他的都吃不出来。我们不喜欢其辣酱,觉得除了辣,完全没有香味,加了辣酱有点破坏整体味道。如果下次再来,我打算只点红酱猪肠粉,不加辣酱了。
美食老店可以屹立不倒,就是有其美味的理由。^^

裔记猪肠粉
地址:92, Jalan Hang Lekir, 50000 Kuala Lumpur
GPS位址:N3.14454, E101.69781
营业时间:7:00am 至 4:30pm(逢星期三休息,假日除外)
交通:搭乘 LRT 至 Pasar Seni 站,步行5分钟到茨厂街。
******************************
20147 - 32夜国内小旅——吉隆坡游行
日期
行程
住宿
201474日星期五
早餐  开车前往吉隆坡  Check in Renaissance Kuala Lumpur Hotel  一风堂Hakata Ippudo Pavilion  TOUS les JOURS Wolo Bukit Bintang  KLCC  回酒店休息 晚餐,吃些在TOUS les JOURS 买的面包
201475日星期六
早餐吃点TOUS les JOURS 的面包垫垫肚子 LRT Dang Wangi  LRT Pasar Seni  茨厂街恭和堂  裔记  金莲记  LRT Pasar Seni  LRT Dang Wangi  Check out Renaissance Kuala Lumpur Hotel  开车到Concorde Hotel Kuala Lumpur  Check in Concorde Hotel Kuala Lumpur  Pavilion找朋友然后闲逛  TOUS les JOURS Wolo Bukit Bintang  出席美女博客Audrey的婚宴  回酒店休息
Concorde Hotel Kuala Lumpur
201476
星期日
在酒店享用早餐  Check out Concorde Hotel Kuala Lumpur  开车到文良港(Setapak  在保保美食中心吃午餐(纯粹回味当年读书时候的味道) Home Sweet Home
Home Sweet  Home
其他

10 条评论:

  1. 我的天,我住吉隆坡那么久了都不知道茨场街里有一档历史如此悠久的猪肠粉。真的是惭愧啊 》《

    回复删除
    回复
    1. Audrey,有时候某些地方真的是当地人不懂,反而游客才懂呀,呵呵~

      删除
  2. 蛮特别的,不懂我几时会去那边,但至少有了样任务,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applefish,这跟北马的不一样,值得一试。^^

      删除
  3. 我在茨厂街如果吃猪肠粉都会去中华巷,这档反而我不知道它的存在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oi Yen,在李霖泰菜市场那儿的吧?下次我也要去尝尝~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