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4年11月4日星期二

【国内小旅(7)】【吉隆坡美食】金莲记福建面美食馆 Restoran Kim Lian Kee | 茨厂街 Petaling Street

上一篇:【国内小旅(6)】【吉隆坡美食】裔记猪肠粉 | 茨厂街

我是北马人,一说到福建面当然立即联想到槟城的福建虾面,在北马大家都称之为福建面。记得那年刚到吉隆坡念书,朋友介绍我吃金莲记福建面,当时看了乌漆墨黑的炒大碌面,我觉得自己被骗了,殊不知这是北马和中南马称呼上的差别,当年也因为这样而闹了不少笑话。

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我们抵达茨厂街的时候,金莲记还没开始营业,我们先到恭和堂吃龟苓膏,再到裔记吃猪肠粉,大约10:50am走到金莲记门口,老板看到我们就告诉我们餐馆11am才开始营业,要我们先到餐馆楼上坐坐。
我们现在在茨厂街看到有两层楼,彩上醒目红色的金莲记是新店。底楼是厨房,也售卖经济饭,也是收银处。一楼是设有空调的餐厅。

由于时间还早,餐馆除了员工就只有我们了。等到11am,餐馆开始营业,我们以为服务员会来点餐,等了10分钟,服务员各忙各的,不过还有一位服务员坐在原位不动,我们心想这里是要我们自己自助点餐的吗?最后我只好走上前自己点餐,这时候服务员才拿起纸笔记录我们的餐点。其实我有点纳闷,这里是自助点餐?还是服务员以为我们还没决定好而不来点餐?


创办于1927年的金莲记是茨厂街硕果仅存的老字号,说到福建面,大家都会想到金莲记。如今除了茨厂街,金莲记也在各处开设分行。
我们点了福建面和滑蛋鸳鸯。
炒得油黑发亮的福建面,摆在香蕉叶上,香气扑鼻。配料有鲜虾、猪肉、高丽菜、鱿鱼和猪油渣。猪油渣是这碟福建面的精华,一碟好吃的福建面,一定会用上猪油渣,猪油渣可以使福建面生色不少。

福建面 RM8(小);RM16(中);RM22(大)
炒香的河粉和炸得酥脆的米粉,再淋上勾芡,味道还可以,不过我是个淡口味的人,觉得这里的滑蛋鸳鸯比较咸,也不对我的胃口,还是觉得这里的招牌福建面比较好吃。

滑蛋鸳鸯 RM8(小);RM16(中);RM22(大)
之前在网络看到新闻说金莲记福建面已经不如以前,不过对于我这个北马人来说,福建面在北马并不常见,要找到好吃的更难。金莲记福建面对于我来说已经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福建面了。
金莲记福建面美食馆 Restoran Kim Lian Kee
地址:49, Jalan Hang Lekir, 50150 Kuala Lumpur.
GPS位址:3.144397, 101.697658
电话:03-2032 4984
营业时间:11:00am-11:00pm(每月第二个星期三休息)
********************
20147 - 32夜国内小旅——吉隆坡游行

日期
行程
住宿
201474日星期五
早餐  开车前往吉隆坡  Check in Renaissance Kuala Lumpur Hotel  一风堂Hakata Ippudo Pavilion  TOUS les JOURS Wolo Bukit Bintang  KLCC  回酒店休息 晚餐,吃些在TOUS les JOURS 买的面包
201475日星期六
早餐吃点TOUS les JOURS 的面包垫垫肚子 LRT Dang Wangi  LRT Pasar Seni  茨厂街恭和堂  裔记  金莲记  LRT Pasar Seni  LRT Dang Wangi  Check out Renaissance Kuala Lumpur Hotel  开车到Concorde Hotel Kuala Lumpur  Check in Concorde Hotel Kuala Lumpur  Pavilion找朋友然后闲逛  TOUS les JOURS Wolo Bukit Bintang  出席美女博客Audrey的婚宴  回酒店休息
Concorde Hotel Kuala Lumpur
201476
星期日
在酒店享用早餐  Check out Concorde Hotel Kuala Lumpur  开车到文良港(Setapak  在保保美食中心吃午餐(纯粹回味当年读书时候的味道) Home Sweet Home
Home Sweet  Home
其他

11 条评论:

  1. The hokkien mee, this type of mee, i can only find in Malaysia Boleh, first time eat it, find not bad, then eat it again, find so so only...

    回复删除
  2. 我在雪隆已有一段时间了,也听过“金莲记”的福建面很好吃,也是招牌之一。
    可惜至今我依然还没有机会品尝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Vivian,住得那么近,赶紧找时间过去呀! :p

      删除
    2. 我要帶一班人去吃才吃的過癮呀~ XD
      一個人吃好像不夠爽 :p

      删除
    3. 对对,绝对认同,多人吃才过瘾~
      ^o^

      删除
  3. 北马没什么人卖福建面吗? 那你要常来KL吃了,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oi Yen,北马是有人卖福建面(我一直称为大碌面),不过我还没找到好吃的,之前吃到的都有碱水味。

      删除
    2. There used to be this stall at Jalan Dato Keramat in George Town, Penang. But it has moved to Kuantan Road. Haven't tried it at the new location. But I still prefer the KL ones. :-)
      http://penangfoodforthought.blogspot.com/2010/05/tong-hooi.html

      删除
  4. The original stall at Petaling Street is usually very busy, so I tend to prefer other outlets like Lot 10 Hutong and Sunway Pyramid. :-)

    http://penangfoodforthought.blogspot.com/2013/12/kim-lian-kee.html

    回复删除
    回复
    1. Ho Chiak Penang,I found not as busy when I went there because I wait there before the shop open :p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