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2月6日星期五

【槟城美食】旺朝广式冷气饭店 WANG CHAO chinese cuisine | Pekaka Square

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新春佳节将近,从公司尾牙、家庭聚餐甚至知己朋友的聚会,基本上都离不开美味佳肴。佳节期间,大家都喜欢选择上餐馆吃大餐,以示庆祝。

旺朝广式冷气饭店配合这新春佳节的来临,推出一系列的年菜。品尝过旺朝广式冷气饭店的年菜,我特别喜欢,也想推荐这道凤凰佛跳墙给大家。
佛跳墙又名满坛香,是福州名菜。据说,佛跳墙营养丰富,对促进发育、养颜美容、延缓衰老、增强免疫力有莫大帮助。

材料里满满的山珍海味,有澳洲鲍鱼,鱼翅瓜,蚝汁花胶,瑶柱干贝,红烧海参,上等花菇,鲍鱼灵芝菇,肉鸡,人参等,经过6小时文火熬煮,极其入味。每一口汤都带有淡淡的药材香气,粘稠又带点胶质,我极其喜欢这药材香味,喝了一口汤已经爱不释口了。
10人份的凤凰佛跳墙只售RM599,如果想吃得豪气又不伤荷包,我想旺朝广式冷气饭店的凤凰佛跳墙是上上之选。值得一提的是,老板响应护鲨运动,这佛跳墙并没有使用鱼翅,而是用外形类似的鱼翅瓜,这样的转换,并无损佛跳墙的口感与美味。

餐馆还提供外带服务,只要付RM30的邮费(只限西马),24小时内直达府上,还附送限量版“精美龙头石锅”。
新年围炉,现在多数人选择吃火锅,吃火锅虽然最方便简单,不过准备材料是最繁杂的部分。每年这时候,妈妈们必定为张罗这些火锅材料而忙得焦头烂额。

与其忙碌张罗火锅材料,不如直接购买旺朝广式冷气饭店推出的火锅配套,妈妈们也可以轻轻松松过好年。
10人份的旺朝火锅配套,售价RM399。配套内有28样菜式,包括贵妃鲍片、大头河虾 、纽西兰青蚝、 红狮鱼 、手工鲜墨鱼丸、手工西刀鱼丸、手工马交鱼丸、雪螃蟹脚肉、腐竹、日本滑豆腐、鸡柳、灵芝鲍鱼菇、冬菇、金针菇、鱼漂、香脆黄金袋、香酥芋头、水饺子、大白菜、菠菜、油麦菜、红番茄、金牌面、米粉、冬粉、鸡蛋 、黑木耳和墨鱼。

火锅汤料提供鸡酒汤和东炎口味,沾酱则是青辣椒酱和海鲜酱。
之前在面子书看到网友分享的3D鱼头,就是来自旺朝广式冷气饭店的了。这个视觉效果一流的3D鱼头,不只是有噱头,且真材实料又非常有份量。

我每次吃火锅都将鱼虾的肉质煮老了,今天老板教晓我们煮海鲜的诀窍,在滚开的汤里头,墨鱼只要煮10秒,鱼虾则需60秒就可以了。新年围炉,我就根据老板说的方式煮鱼虾,你们也学到了吗?^o^
捞生是南洋华裔的民间风俗,尤其流行于星马等地。这是一道带有吉祥意味,祈求来年有好运,发大财的菜式。
新春期间,许多餐馆都提供
捞生配套,不过旺朝广式冷气饭店捞生的特别之处,在于其健康食材上的使用。

市面上许多五颜六色的捞生材料,多数是以食用色素染出来的,虽然说是食用色素,不过我们消费者还是会觉得不放心。旺朝老板则弃食用色素而不用,进而选择天然食材与天然色素做替代。比如那些黄色的薄脆,是以金瓜萃取的天然颜色,同时也铺上玉米脆片,非常有口感。黑色、绿色、紫色和橘色是以黑木耳、黄瓜、高丽菜与胡萝卜这些富有营养又有漂亮色彩的食材取而代之。

这碟捞生绝对符合现代人的健康概念与需求,也吃得安心。
大家来捞生咯!据说,捞生也有口诀的哦:一捞风生水起,二捞步步高升,三捞生意兴隆 。

餐馆提供的各种沾酱,每种沾酱各有特色,我觉得这店家挺用心的,不同口味的沾酱给不同需求的顾客。

餐馆的环境宽敞明亮,食物好吃不在话下,如果在这里举办尾牙或聚餐应该不错咯。
旺朝广式冷气饭店 WANG CHAO chinese cuisine 

地址:2-G-2, Pekaka Square, Lebuh Pekaka 1, Sg. Dua, 11700 Penang.
联络电话:016-4443268 / 016-4457268 / 04-6571118
面子书:WANG CHAO chinese cuisine
GPS位址:5.349064, 100.295592
*no service charge and no government tax
(靠近Tesco Extra Sungai Dua,位于Maxim点心那栋建筑,Talk Talk Wine Bar隔壁)

8 条评论:

  1.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 ya, taste good and I like the 佛跳墙 the most!

      删除
  2. 每次我都不小心把原本大大的墨鱼和虾,最后煮到变小小支...
    今年我要开始计算时间了... 10秒还有60秒! 哈哈

    回复删除
  3. 我也在努力生文中,呵呵。
    處理照片的時候,回味無窮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Wendy,就是咯,一面生文,一面吞口水,一面回味。哈哈!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