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5月25日星期一

【霹雳十八丁。美食】砵威石碑斜对面の海鲜咖哩面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离开马登红树林公园后,cpymoos带着我和友人WM沿着大道直走,来到十八丁渔村小镇中心。

说到十八丁美食,朋友告诉我不要错过十八丁的咖哩面,我听了觉得挺好奇,到底十八丁的咖哩面有何过人之处?
我们抵达砵威石碑斜对面的咖哩面摊时,正好是午餐时间,cpymoos告诉我们这里有两家咖哩面摊,网络介绍的是角头间的咖哩面摊。

我们抵达的时候,平时大概中午已经开始营业的角头间摊子还没开档,我们也不打算等下去,所以选择到隔壁摊吃咖哩面,听说两家的咖哩面各有特色,是看自己的口味比较适合那家的味道咯。
这里的咖哩配料有豆卜、猪红、鲜蚶、豆芽和鲜虾。平时吃的咖哩面搭配的不是鲜蚶就是鸡肉,我觉得这里最特别的是咖哩面配鲜虾。咖哩的汤头有不会太浓郁的椰浆味,比较偏向鲜甜,我觉得那是海鲜的鲜味,因为沿海的关系,这里的海味总是那么的新鲜美味。

咖哩面旁的摊子,售卖的炸虾饼人气也相当高。鲜虾裹上带有青葱的面糊,炸得非常酥脆,虽然是油炸糕点,却不会太油腻。除了炸虾饼,这摊子也有炸鱼饼,炸鱼丸、炸尖不辣等煎炸小吃糕点。
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五一连假到霹雳班台一游,回程兜去十八丁,顺道吃个午餐。来到砵威石碑斜对面的小摊贩,角头间的咖哩面人潮多到吓人,炸虾饼也排长龙。

我来到上次吃咖哩面的摊子,刚好遇到一座因为这里的咖哩面售完而决定离开的游客,我们找到空位,就决定和爸妈在这里吃午餐。

这摊子除了售卖咖哩面,还有清汤、福建面和卤面。因为咖哩面卖完了,我给爸爸点了粿条清汤。平时我们吃的粿条清汤配料不外是鱼饼、鸡蛋、鸡肉和鱼丸,这里的没有鱼丸,但却有小虾,我们觉得还挺特别的,味道也很搭,渔村就是不缺海味啦~
我和妈妈点福建卤面,配料除了鱼饼、小虾和蛋,还有炸豆皮。我觉得味道挺不错的,鲜虾汤头非常浓郁入味,想起来也流口水,加了店家的辣椒,汤头变得特别辣,不吃辣的朋友不要加太多辣椒哟~
大家推荐十八丁的咖哩面,我觉得这里的咖哩味道和我平时吃到的有稍微不一样,可能是多了一份鲜甜。除了咖哩面,个人觉得福建虾面也是值得推荐的,下次到十八丁,不妨来尝尝。

营业时间:12pm-5pm(或售完为止)
GPS位址:4.838234, 100.628323(就在砵威石碑斜对面的小摊贩)
太平十八丁趴趴走相关文章:

12 条评论:

  1. 上次去十八丁时只吃海鲜,下次再探索

    回复删除
    回复
    1. applefish,这里不止海鲜,小吃也不错,值得一探。

      删除
  2. seafood curry mee? wow next time i must try!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Henry, yeah recommended, can try Hokkien Mee too, not bad~

      删除
  3. 回复
    1. cpymoos,咖哩面不错,之后吃了福建面更喜欢。
      下次我想尝试隔壁间的咖哩面,看有什么不一样。^^

      删除
  4. 回复
    1. Choi Yen,最近去吃的时候已经是RM3.30了,不过还是便宜。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