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5月13日星期三

【霹雳十八丁】马登红树林公园 Matang Mangrove Forest Reserve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炭窑厂淋得像落汤鸡,又等了好久,大雨依然倾盆而下,我们不想再等下去,cpymoos与她先生载我们到附近的红树林参观,碍于下雨,我们只能从车上一瞥马登红树林公园。
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今天天气晴朗,我们又来到马登红树林公园。当局把这里开辟成旅游景点,游客可以沿着由红树木搭建成的板桥参观红树林与其生态环境。
马登红树林公园 ( Matang Mangrove Forest Reserve;Hutan Paya Laut Matang),位于炭窑厂斜对面,是马来半岛面积最大的红树林,被誉为马来半岛最佳红树林保护区之一。这里的红树林管理工作,据说也在国际社会获得好评,是世界上红树林管理得最好的国家之一。

红树木具有很高的商业价值,除了是木炭的原材料外,也可以是建筑材料。通过食物链的转换,红树林也为海洋动物提供了非常丰富的生态环境,也是候鸟栖息繁殖的场所。



马登红树林公园也是附近居民的运动场所,当地居民会到这里散步,响应政府呼吁国人注重健康与运动的号召。
我们发现这里有好一些摄影爱好者,来到这里拍摄鸟类与红树林的生态环境,也有些来赏鸟的游客。不过我们这一行人只是走马看花的参观红树林,并没有做深一步的了解。

马登红树林公园 Matang Mangrove Forest Reserve
开放时间:7am – 6pm
GPS位址:4.839426,100.635034
入门票:2014年以前是免费。2015年1月1日起开始收费 - 成人:RM5;55岁以上RM3;小孩:RM2;国外旅客:RM15
*据说当地居民展开签名运动反对收费,后来是否有开始收费,我就不清楚了。

太平十八丁趴趴走先关文章:

6 条评论:

  1. 这里真的值得带着相机好好摄影^_^

    回复删除
  2. 我爱大自然,若是我去也会带相机同游,第一张蒙蒙的感觉也很美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Vivian,谢谢你的赞美!
      要到这里,记得做好相机防哟,因为这里是雨城。><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