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8月17日星期一

【双溪大年美食】小二叻沙 Xiao Er Laksa

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之前本地电视节目介绍过小二叻沙,也看到许多网友分享,今天中午到双溪大年办事,回程刚好顺路兜到位于Taman Seruling的小二叻沙吃午餐。

小二叻沙位于住宅区内,但位置并不难找,转进双溪大年明德学校旁的小路直走,当你看到Caltex油站出现在左边时,小二叻沙就在你右边。至于泊车嘛,把车子停在路旁草丛,只要不阻碍交通或附近的住户就可以了。
记得之前带博友到双溪大年趴趴走、吃透透,博友Michele说如果槟城有一个把所有美食汇集在一起的地方那该多好,我说槟城Gurney的美食中心就是呀,不过Michele说那是游客去的地方,而且食物价钱也挺贵的。

要不是Michele这么一说,我还没发现双溪大年就有这样的地方,还不只一个。小二叻沙算是其中一家,除了招牌的叻沙外,还有各式糕点、Rojak、红豆冰、Nasi Lemak、猪肠粉、肉干肉松面包、甜品等,集聚了各样式美食小吃,价钱也非常合理。
我一个人前来,虽然肚子饿得很,不过一个人一个胃吃不了那么多,只点了黑糯米粥和叻沙而已。

黑糯米粥(RM2)
黑糯米煮得烂透,浓郁的椰浆味,甜度挺适合我的胃口。之前想喝糖水却一直找不到好吃的,现在终于找到一家不错的,以后想喝糖水可以到这里了。除了黑糯米粥,还有红豆汤、干冬等糖水。
叻沙(RM3.30)
既然店名都叫“小二叻沙”,叻沙肯定的他们的招牌了,来到这里怎能错过?叻沙端上桌,就闻到那浓郁的叻沙汤头鲜味。店家使用细滑的濑粉,叻沙汤头偏酸,虽然味道不错,但我个人比较喜欢不太酸的叻沙。

这里还有加料的叻沙,除了我吃的普通叻沙,还可以加蛋或鱼丸,你也可以点鸡蛋鱼丸叻沙汤(没有濑粉)。
桌上放置小辣椒和虾膏,根据自己的口味斟酌。我一面吃着叻沙就一面想到底这叻沙少了什么味道,当最后一口叻沙汤喝下肚子里时才发现,原来我忘了放虾膏,难怪总觉得少了一种味道似的,哈~
店里售卖各种糕点,我吃了叻沙和黑糯米粥就吃不下了。虽然肚子饱了,但眼睛还是很坏,硬要打包回家才甘心。
打包一些糕点回家给爸妈当下午茶。
个人觉得他们家的糖水不错,叻沙却比较酸,不太对我的胃口(可能我忘了放虾膏的缘故?),不过整体来说,还是家不错的小吃中心。下次再来,要吃什么好呢?
小二叻沙 Xiao Er Laksa
地址:Jalan Seruling 2/1, Taman Seruling, 08000 Sungai Petani, Kadah.
电话:012-429 0828
营业时间:12pm至6:30pm 星期一休息
面子书专页:Xiao Er Laksa - 小二
GPS位址:5.641503,100.514973(Caltex 油站旁)

6 条评论:

  1.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 I feel hungry too when writing this blogpost ^^

      删除
  2. 我很久很久没来吃了,刚刚才来这里报道。老板娘还问我怎么那么久没过来吃了😁😁

    回复删除
  3. 只是很普通的马来人Laksa,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SP人讲好吃。也许个人有个人的口味。而且他的laksa粉都不是槟城的,还说是槟城的。是欺骗吗?还是成本高还了本地的laksa粉。

    红豆冰跟不用讲,普普通通。对于价钱,还可以接受。
    不推荐,也不抗拒

    但是不能跟Penang Laksa比。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