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秋の四川(11)]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明信片大放送)

上一篇:[秋の四川(十)] 天府四川游之战利品、杂粮篇

终于写到行程第三天了,呵呵!

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很期待今天的行程,因为今天一大早就要到熊猫基地看熊猫。虽然我曾经在台北动物园看过大熊猫团团和圆圆,不过那是隔着一层玻璃所看到的,和这里的气氛完全无法比较。
由于昨天偏头痛的关系,看完川剧回到旅舍就立刻睡觉,以为今天偏头痛一定会好的,不过今天还是一样痛。本来不想吃止痛药,但又不想搞砸期待已久的行程,只好吃了一些面包当早餐后再吃止痛药。

7:30am开车师傅来接我们,准时从懒骨头出发,到达熊猫基地大概才8am。到达目的地,师傅带我们与熊猫基地导游会合,展开今天早上的旅程。

熊猫基地全票要RMB58,由于我们一共5人,搭德士也要两辆,我们索性懒惰一些,直接向懒骨头预订就好。懒骨头的熊猫基地半日游价格是RMB118,包括来回专车接送、入门票和导游。
根据熊猫基地官网,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建立于1987年,位于成都北郊斧头山,距市区10公里,有一条宽阔的熊猫大道与市区相连,现已成为国内开展大熊猫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移地保护的主要基地之一。除大熊猫外,小熊猫、黑颈鹤、白鹳和白天鹅、黑天鹅、雁、鸳鸯及孔雀等动物,也在这里悠然自得地生息繁衍。
熊猫基地的全景图,总占地1530亩。
基地导游走得特别快,我们一面走一面拍照,我又因为偏头痛(外加腿短)的关系而走不快,根本追不导游。友人WM去年来参观熊猫基地时也是同一位导游,她说她去年无论如何加快脚步都跟不上,建议我们慢慢走,因为导游会在参观点等待全体成员到达才继续下一个参观点,所以不必着急。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以造园手法模拟大熊猫野外生态环境,营建了适宜大熊猫及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生息繁衍的生态环境。
其实导游走那么快也是有他的道理,因为现在真好是大熊猫进食的时间,我们首站来看大熊猫吃竹子。如果大熊猫吃饱了,它们才懒得理会我们,我们也不会看到这画面了。
大熊猫很利落的咬开竹子外膜,吃鲜嫩的竹子。
看看大熊猫都吃些什么?
吃饱后的大熊猫就懒洋洋的,一副爱睡不睡的样子。
大熊猫实在太可爱了,害我拍了不少照片。幸好现在是记忆卡时代,要不然单洗照片就洗穷我咯。
每只大熊猫都有命名,游客可以在告示牌上得知栏内的大熊猫名字、性别、年龄和母亲的资料。

看过纪录片,三岁以下的大熊猫非常好动。看看这只“园润”,大概才三岁,简直跟小孩子没两样,爬上爬下的,对每一样事物都充满好奇。
大熊猫宝宝,每只初生的大熊猫宝宝都会放置在育婴箱里,待遇简直跟人类没两样。
友人WM已经是第二次来到熊猫基地,她说去年有许多大熊猫在围栏外,今年则少了大概有一半,不过今年则看到很多初生大熊猫宝宝。我想外面围拦上多是空着的理由,可能是大熊猫妈妈们正在拿产假在做月子吧!:p

大概一个多月大的大熊猫宝宝,好可爱!(这句话我在熊猫基地已经讲了N遍,除了可爱,已经不懂要用什么言语来形容了,词穷~)
不要以为温顺的大熊猫每天只是吃竹子和睡觉,原来它们也会为了争地盘而“大打出手”。
熊猫基地除了可以看到大熊猫(Giant Panda),还可以看到小熊猫(Red Panda)。小熊猫比大熊猫活跃许多,我们跟着小熊猫跑上跑下,好不容易才拍到几张比较清楚的照片。
小熊猫又名红熊猫、红猫熊、小猫熊、九节狼等,是一种濒危的哺乳类动物,分布在中国南方到喜马拉雅山麓、不丹、印度、老挝、缅甸、尼泊尔等国。小熊猫所属小熊猫科,是一种介于熊科和浣熊科的科目。(资料来源:百度百科

小熊猫性情比较凶猛,我在追着拍小熊猫时,突然有只小熊猫跑到我脚下,我顿时被吓呆了,完全不知道如何反应,我是在害怕被小熊猫抓伤。呵呵,我很胆小下!:p
小熊猫也很可爱吧!还记得Kung Fu Panda这卡通电影吗?主角Po是只大熊猫,他的师傅Master Shifu就是小熊猫呀。^^
大熊猫博物馆内珍贵许多有关熊猫的资料,是认识大熊猫最佳场所。
当年大熊猫分布范围,随着时代进步,城市的大肆发展,大熊猫的自然领地越来越小,如果不好好保护并复育这可爱的生物,我们下一代有可能只在博物馆看标本了。

达尓文这句话:要征服自然就只能遵从自然,那不是我们人类先今的写照吗?
这里可以抱大熊猫宝宝,不过价格不菲,没记错价钱是RMB2000,好像要预约。老实说,我真的舍不得花这么一笔钱,在礼品中心看到太多可爱的大熊猫娃娃,退而求其次,只好抱一抱大熊猫娃娃过过隐好了。
在礼品中心买了大熊猫明信片,刚好看到大熊猫博物馆旁有间邮政局,我立刻想到邮寄明信片。

我们在熊猫基地玩过了时间,师傅在提醒我们离开的时刻,不过我明信片才开始写,只好以最撩草的字体仓促的写了4张,友人还忙着帮我贴邮票。:p
先把这四张明信片寄出,其他的回旅舍再写,迟些才寄。中国邮寄明信片到新马的邮费是RMB5。(碎碎念:首四张明信片,本来买好的熊猫贴纸也忘了贴,不好意思啦!)
其实师傅也没很催促我们,不过我们专车不只是我们一行人,还有其他游客,我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耽误到大家的行程。

步行到师傅停车处,一路上售卖这些超级可爱的熊猫娃娃,心里很想买的,不过还是暂时忍耐吧,毕竟才旅途的第三天,不要乱花钱。
坐在车上,我才发现我偏头痛好了,被可爱的大熊猫治愈了。(其实我有吃止痛药啦!><)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地址:成都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部分照片由CC和CP提供)
*************************************
我想在此送出大熊猫明信片,一共5张,如果有超过5位网友留言,我将以抽签方式选出幸运儿。有兴趣的网友只要此文章留言:“我要大熊猫明信片”,并写下电子邮件即可(不接受匿名留言)。截止日期 :2013年11月9日中午12时
喜欢我的美食、烘焙、旅游和生活分享,请加入我爱我生活FB专页吧!有玩Instagram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InstagramInstagram不时会分享美食和烘焙图文。^^

感谢你们对《我爱我生活》的支持!

14 条评论:

  1. Will let the postcard to others have a chance as i have got a postcard from you liao...

    回复删除
  2. 好可爱哦!!!看他们肥肥胖胖的,太可爱了!!
    最后,“我要大熊猫明信片” ^.^
    我的email是 nick_gshang69@hotmail.com

    回复删除
    回复
    1. 孤傲的王子,非常感谢你参与“我要大熊猫明信片”活动。
      我透过电邮联系你咯,麻烦你回复我。^^

      删除
  3. 我要大熊猫明信片
    lim_ming_hao@yahoo.com.sg
    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limminghao,非常感谢你参与“我要大熊猫明信片”活动。
      我透过电邮联系你咯,麻烦你回复我。^^

      删除
  4. 天啊,那些初生的熊貓好可愛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Wendy,对呀,我当时还一直在看,舍不得离开呢!^^

      删除
  5. 我要大熊猫明信片
    surveyfoo@hotmail.com

    回复删除
    回复
    1. J-Mei,非常感谢你参与“我要大熊猫明信片”活动。
      我透过电邮联系你咯,麻烦你回复我。^^

      删除
  6. 我要大熊猫明信片

    canon321@outlook.com

    谢谢感恩~

    回复删除
    回复
    1. sunnybear,非常感谢你参与“我要大熊猫明信片”活动。
      我透过电邮联系你咯,麻烦你回复我。^^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