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果酱] 红苹果肉桂果酱

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最近突然想吃果酱,本来想直接到超市买一瓶现成的果酱就好。来到超市,看到红苹果正在清货大平卖,一颗红苹果才大概RM0.40,实在太便宜了。师奶心态突起,决定买些红苹果回家自己制作果酱。
之前自制过青苹果肉桂果酱,这次依样葫芦,只是换了个红苹果而已。

材料:红苹果6颗、柠檬半个、肉桂粉和二砂糖适量。

做法:
1。柠檬洗净榨出果汁备用。
2。红苹果去皮去核后切成块状,放进果汁机中,加些水打成泥状。(水适量即可,不可加太多。)
3。将红苹果泥放入耐酸的锅子中,加入柠檬汁用中火煮滚。
4。转小火加二砂糖继续熬煮,熬煮时必须用木杓不停搅拌。
5。继续搅拌至酱汁呈浓稠状,起锅前加入肉桂粉搅拌均匀即可。
6。将果酱装瓶,倒置半小时,待凉。
7。果酱冷藏半天至一天后,果酱才会成凝胶状。

倒置的步骤是要用果酱的余温杀瓶盖的细菌。以6颗非常小的Fuji Apple,可以制成大约以下份量的果酱。
冷藏果酱大概可以保存1~2个星期吧,这份量的果酱,我家不到两个星期就吃完了。
近年来加工食品常闹出不少问题,有些号称“纯天然”的食品,有时侯沦为一种口号,是否真的纯天然?我心里还是有个问号。

其实我也不是消极的认为全部加工食品不好,只是在我自己能力的范围内,尽量让自己和家人吃得健康一些。

自制果酱不含防腐剂,也没有那些看了还是一头雾水的食品标签,以自己知道的材料去制作,无论如何也比较安全,可以吃得安心吧。
p/s:我个人觉得还是青苹果肉桂果酱比较好吃!^^

6 条评论:

  1. 这样没有防腐剂的情况下大概可以耐几天?

    回复删除
    回复
    1. xueen,我没真正去计算过,最长我试过放冰箱大概2个星期都没发霉。不过当你搽果酱时,记得用干的果酱刀,也不要让果酱掺到生水。

      删除
  2. 回复
    1. Wendy,我只是因为想让家人吃得健康而稍微研究一些。

      删除
  3.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you may try it someday, its easy ^^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