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6月29日星期一

【运动健身手环】GARMIN vívofit 2

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目前市场上有许多可以与电脑手机同步,并记录每日运动数据的手环,之前看到某些商家的简易手环,价格便宜,当时有点冲动想购买,不过随即想了想,除了价格吸引外,手环并没有任何显示,看友人穿戴手环同时又另外要穿戴手表,个人觉得有点麻烦,最后决定找一个可以同时当手表又可以记录每日运动数据的手环。

找了几种手环,外形与功能都达到我的要求,唯独价钱稍微贵了,同事Y得知后介绍我GARMIN vívofit®,一看外形就知道是我的菜,价钱也在考虑范围,不过后来买了新单眼相机(详文点击这里),没有额外预算就搁置了。因为这是“想要”的奢侈品,而不是“需要”的日用品,也不急着要买。^^

上两个星期,同事K到美国出差,我趁机来个小败家,托同事帮我买了GARMIN vívofit® 2 运动健身手环。(“天使”还是败给“恶魔”,最后决定买个实用的奢侈品。:p)
说到GARMIN,多数人联想到全球卫星定位导航系统(GPS),原来GARMIN近年推出多样化的产品,其中包括了运动健身手环。

GARMIN 推出的 vívo 系列健身手环包括vívofit、vívofit 2、vívosmart和vívoactive。论外形,vívofit 2 外形不比 vívosmart 来得漂亮炫目,论功能,vívofit 2 功能不比 vívoactive 的多功能,之所以选择 vívofit 2,主要因为:
  • vívofit 2 产品价格在预算之内。 
  • vívofit 2 的电池可耐上一年左右。我是懒惰充电类型的啦~ ^o^
GARMIN vívofit® 2 标准配置:
  • vívofit 2 主机一台 
  • L和S两种尺寸腕带 
  • USB ANT+ Stick 
  • 使用手册
L和S两种尺寸腕带


GARMIN vívofit 2采用全新材质的硅胶腕带,弧形荧幕,设计上是不错的,而且有多种色彩缤纷的腕带可替换,如同换衣服一般,可以依照心情、环境、配搭而随意更换腕带。其他替换腕带请自行购买,标准配置只提供L和S尺寸的腕带。^o^

GARMIN vívofit 2的功能:
  • 显示时间与日期。 
  • 可以显示并记录活动数量、计算移动距离以及卡路里消耗量。 
  • 水下50米的防水功能,无论沐浴、游泳等都不用担心,可以全天候佩戴使用。 
  • 两颗可更换式CR1632纽扣电池,一天24小时,一周7天全天候佩戴使用,电池可使用约一年。 
  • 侦测睡眠身体活动状况,以了解睡眠质量。 
  • 久坐不动提示,只要停止活动一小时以上, vívofit 2会发出轻声提醒并在屏幕上方显示红色图标,提议你该起身走动了。 
  • 活动计时器,帮助单独计算一项活动所花费的时间。 
  • 自动同步功能,将每日活动数据上传Garmin Connect,我们可以检视自己的运动量、睡眠品质,也可以将这些信息上传社交平台。 
vívofit® 2和前一代的vívofit®最大差别在于多了背光屏幕显示、自动同步、活动计时器和全新升级的环扣锁。背光屏幕显示,即时在暗处也可以清楚看见屏幕上的显示;全新升级的环扣锁,更安全的穿戴,不担心手环松脱。
为了更有效使用这手环,可以安装Garmin Connect App,上传活动数据。Garmin Connect App支持iOS(iPhone4S及以上)与Android智能型手机(Android4.3以上、蓝牙4.0 BLE),透过蓝牙功能同步(sync)。

据说因为蓝牙功能版本的要求,不是所有Android智能型手机都可以使用,我尝试用在Sony Xperia Z2手机,是没问题,据说大部分旗舰机都可以支援,不过购买前最好事先查询你手机是否支援吧~

除了Garmin Connect App,也可以同时透过MyFitnessPal App记录每天的餐饮量,并分析自己的饮食习惯,再结合Garmin Connect的数据,做出统计或改善。
如果手机无法支援蓝牙4.0 BLE,也可以透过配置的USB ANT+ Stick与电脑连接,透过Garmin Connect网上服务器也可享用同样功能。
之前提到USB ANT+ Stick,就是说这手环支持ANT+ ,可以藉由配戴心率传感器进行心率监测,并作出体能分析。不过这心率传感器是额外配置,需另行购买。

啰嗦那么久,还没说到价钱呢。

同事在美国购买,听说当时有促销折扣,价格是USD79.99,折合马币RM307。虽然马币兑换美金非常不给力,不过划到来,在美国购买这手环还比本地便宜了RM100++,你说有不败家的道理吗(终于为败家找到冠冕堂皇的道理了,呵呵~)?附加心率传感器的配套价格是USD129.99。

一开始我就想买一个集手表与记录每日运动数据功能于一体的手环,GARMIN vívofit 2的功能对于我来说是足够了,况且造型设计富有时尚感,且外形百搭,非常适合我每天使用。(纯属个人感想^^)

p/s:得知我购买GARMIN vívofit 2的朋友第一个问题会问我这手环是否有GPS功能?也难怪,GARMIN的全球卫星定位导航系统名气也太大了,提到GARMIN就自动联想到GPS。答案是没有,如果你要有GPS功能的手环,考虑GARMIN vívoactive吧~

11 条评论:

  1. 怎麼我和你一樣,我也很想敗一隻適合運動的手錶。
    曾經考慮 Nike plus , suunto 但是價格非凡,所以暫無急需購買。結果買了小米玩玩,RM29而已。
    還打算寫文分享的,可是有點點懶惰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Vivian,呵呵,大家有运动(又手痒)的缘故吧!^^
      你看中的也好好看,但都好贵哟,如果不急需要就暂时搁着吧!最近多家3C和运动商家纷纷推出类似的手表,迟些可能有更漂亮价格更实惠的了。

      删除
  2. 回复
    1. cpymoos,对呀,可以记录一天的活动和运动量,还有摄取的卡里路,很实用。

      删除
  3. 哇,看起來很不錯,很實用!
    而且,它的設計很“詩文”,你(女生)戴了也非常好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Wendy,谢谢。
      这外形我喜欢,不会太大,女生戴刚刚好。

      删除
  4. 我不哈这个,但老公就入手了motorola 的moto系列 :)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oi Yen,是moto360?
      我是觉得moto那个造型比较适合男生。^o^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