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6月8日星期一

【霹雳十八丁】过港渔村 Kampung Seberang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过港是个与十八丁一河之隔的淳朴渔村,居民沿着Sungai Reba两岸建起高脚木屋,居住在这里的大部分都是渔民,河岸停泊了许多大小不一的渔船,处处散发着浓厚渔村的风情。

过港面积约40英亩,主要是沼泽地与红树林,但这里的基本设施如咖啡店、杂货店、庙宇和水电供应都一一俱全。比起老港与大直弄的村民必需靠发电机与雨水生活,这里的村民幸运多了。
我们在砵威石碑斜对面的摊子吃过海鲜咖哩面,穿过木屋之间的小长廊,来到Sungai Reba,对岸就是过港渔村了。
吃着咖哩面的时候,围绕着我们的不外是店屋与房子,穿越长廊后,突然发现别有洞天,对于第一次前来十八丁的我是个绝对的惊喜,我也大惊小怪一番(不好意思,希望不要吓到附近的渔民与cpymoos)。
数百年来,过港村民到十八丁港口的唯一方法,就是搭乘摆渡船,大约3分钟的船程,只要RM0.10,这已经形成地方上的特色。

自从2013年7月起,连接十八丁与过港的桥梁开始通行后,现已多了一个前往过港的通道,不再完全依赖摆渡船。以前24小时风雨不改提供服务的摆渡船,因为桥梁通行后,每日只提供摆渡服务至下午3点而已。
连接十八丁与过港的桥梁。
来到这里,当然要体验搭乘摆渡船过港啦。这时候下着绵绵细雨,我手拎着雨伞,脖子挂了相机,脚踩着高跟鞋,鸡手鸭脚的登船去。
不到3分钟,我又要鸡手鸭脚的登上过港的码头,自己想了也觉得很好笑。以后出游相机不可不带,但就不要因为爱美而穿高跟鞋啦,真的很麻烦。><
过港有一条长约一公里的混凝土的道路,天桥启用之前,唯一的交通工具是脚踏车,天桥启用之后,多了电单车。

我走在这道路上,多次得闪躲开得超快的电单车,感觉挺危险的。天桥的启用带给村民便利,但无形中也多了一份危险,还希望开电单车的居民开得慢一些,以确保大家得安全。


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今天带爸妈来到十八丁,依然是雨天,这次更变本加厉,下大雨同时又吹大风,我们哪里也去不了,只好躲到有瓦遮头的天桥避雨。

在天桥上呆了差不多30分钟,等待雨势转小。这30分钟我们也很忙,一直观察船来船往的河流和两岸,虽然大风大雨,但渔民、摆渡人家和村民也没有一刻闲下来,大家依然勤快的工作。

这次因为遇上涨潮与
避雨的关系,我们才有机会看到也注意到载着红树桐前往炭窑的舢板。

出游不一定要把行程编排满满,偶尔在一处呆着,观察当地居民的生活点滴,其实也可以乐在其中。

8 条评论:

  1. 纯朴的鱼村是现在我向往宁静的地方;)
    好喜欢这里单纯的生活...

    回复删除
    回复
    1. Siawsiaw Life,可能在城市住久了吧?^^
      我也好喜欢渔村,感觉就是轻松惬意。

      删除
  2. 回复
    1. 丫丫,感谢赞美。^o^
      我很喜欢在这里拍的照片,不知道要如何写,只好以这种方式呈现。

      删除
  3. 我之前去过一次十八丁, 但是没有时间好好深入探索~~~
    http://xin-xinshenghuo.blogspot.com

    回复删除
    回复
    1. xin sheng huo,有时间再去吧,最近这里的生态旅游搞得不错。^^

      删除
  4. 回复
    1. Choi Yen,去两次都给我遇到雨天,不愧是雨城。^o^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