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8年9月1日星期六

【中国重庆】武隆天生三桥、仙女山大草原一日游

重庆武隆在唐代时称武龙,以境内的武龙山为名,后于明代改“龙”为“隆”,寓意兴隆发达。武隆因张艺谋执导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而引起人们注意,后来随着美国好莱坞强档电影《变形金刚4》和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的热播而名气大涨,也是近期大热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拍摄地点。
重庆地域辽阔,景点散布各地,前阵子因公事到重庆出差一趟,刚好趁着周末闲暇时间安排到重庆周边旅游的行程。为了行程方便,我和同事选择参与当地散客团,那个时候刚好《变形金刚4》大热,我们选择前往距离重庆市区约2-3小时车程的武隆县,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武隆喀斯特地貌旅游区(Wulong Karst Geology Park),景点分为天生三桥、仙女山和芙蓉洞,这些都是罕见的喀斯特自然景观,其中包括天坑、地缝、峡谷、高山草原等,我们这次参与一日游,只来得及到天生三桥和仙女山大草原。

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
今天8am前往旅社说好的地方集合,昨天签购散客团时留了电话,今天同事迟了1分钟,我就接到导游的电话,劈头就说不等我们之类的,好不容易才稳住导游,跟同事赶去与其他旅客会合。所以参与旅行团什么的,一定要准时 :) 

重庆市到武隆,一路上全是隧道群,有长有短,一开始还兴致勃勃数隧道数量,到后来实在太多而放弃了。今天不知是什么日子,路上车子特别多,我们花了3个半小时才抵达武隆,导游先带我们吃午餐才继续行程。
与穆斯林同事出游,同事不懂中文,我成了主要沟通和翻译。签购配套时,负责人说当天与导游要求安排特别安排膳食给穆斯林同事即可,今天导游却说我必须提前告知,各说各的,导游连“清真”食物都不理解。后来用了折衷的方法,跟导游要求素食,被导游念了一通,最后我们的午餐只有玉蜀黍、南瓜和豆腐配白饭,当然其他的旅客有肉有菜,我和同事一起被导游当成穆斯林,只好与同事一起吃这些清淡小菜。

吃过午餐,前往武隆天生三桥。武隆天生三桥由天龙桥、青龙桥和黑龙桥组成,是亚洲最大最高的天生桥群,宏伟且气势磅礴。
天生三桥有两个入口,从一号观光电梯入口,搭乘80公尺高的电梯直达天龙桥底,从这里遥望就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天福官驿。然而我们抵达时间较晚,为了避开人潮,只好使用二号步游通道。沿步道石阶而下,四周全是青葱翠绿的悬崖峭壁,抬头仰望,三座天生的石桥显得非常壮观,大自然的力量是多么的神奇呀。
从二号步游通道入口,一路往下山阶梯走了45分钟,我们首先来到天龙天坑,天龙天坑为十字型天坑,由天龙桥、青龙桥和周边山壁合围而成。
天坑中央有个恐龙模型,还记得《变形金刚4》擎天柱骑着暴龙帅气登场的画面吗?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再往里走就是天福官驿,这座占地1000多平方米,模仿汉唐时期驿站风格而建,古色古香且气宇轩昂,就是张艺谋执导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唯一外景拍摄场地。
如果从一号观光电梯入口,搭乘80公尺高的电梯直达天龙桥底,就可以遥望《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天福官驿,也是拍摄天福官驿全景的好地方。
本来想走上去拍照,我们从二号步游通道入口,走下山都走累了,再懒得走动了,只选择在驿站随便转转。



室内陈列电影的道具与主角所穿的戏服。
离开驿站,来到垂直落差最大的青龙桥。
据说每当夕阳西下时,霞光照射在石壁上,犹如青龙扶摇直上青天而得名。
因为是夏季,岩溶瀑布(Karst Waterfall)的水量也相对的减少。
大刀倒影,青龙桥下方桥孔犹如一把大刀,栩栩如生的映在湖中。

我们继续走,来到黑龙桥,亦是三桥中宽度最宽的桥,因为拱洞幽暗,类似一条蜿蜒于洞顶的黑龙而得名。
桥中有洞、洞中有桥的神奇景色。
青龙桥与黑龙桥之间,犹如雄鹰展翼翱翔的神鹰天坑。

走出黑龙桥,来到羊水河,也差不多走出景区了。羊水河水面开阔了,峡谷两旁翠绿的树木映衬山水的恬静与美丽。
从谷底回到山上,可选择搭乘天生三桥景区电瓶车或沿着登上公路步行约20分钟。电瓶车排队的人太多,与导游说好的集合时间又接近,我们只好自行步行上山。这时刚好是夏天,顶着40°C的高温,走到集合处,我差点中暑了。

武隆天生三桥
门票:旺季(3-10月)RMB 135;淡季(11-2月)RMB 95;电瓶车 RMB 15
开放时间:8:00至19:00 *雨天可能会关闭景区
p/s:武隆天生三桥有个玻璃栈道,此旅游配套不包含在内,属于额外付费项目。只要额外付费,导游可以安排玻璃栈道的门票与参观。
下一站是仙女山大草原。仙女山因其中一山峰酷似翩翩起舞的仙女而得名,因为是少有的高原草原,同时也被誉为“东方瑞士”和“南国第一牧原”,四季皆有其独具魅力特色。春天感受这里的绿意盎然、夏天因为平均气温较重庆市低,是著名的避暑胜地,固有“山城夏宫”之美誉、秋天感受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怡人秋色,冬天白雪皑皑,是个度假滑雪的好去处。
导游说这里还可以体验骑马、滑草、滑雪等活动,让你感受在草原奔驰的快感。远离城市的喧哗,呆在一片绿油油的草原,看着在草地上悠闲吃草的牛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心情倍感畅快。
从入口处搭乘观光小火车,即可轻松游览方圆10公路的草原秀色。因为路上堵车,抵达仙女山大草原的入口已经是4:30pm,最后一趟小火车已经停驶。

导游只给我们约30分钟的时间来回大草原,我们早在天生三桥走累了,算了时间也觉得我们不可能在30分钟内来回,最后走了一小半的路,看了些小草原,最后决定原地折返。
爱拍照的朋友,出发前不妨精心打扮一番,这里随手捏来就是美丽风景,也是拍旅行写真的特佳地点。
仙女山大草原
门票:RMB 60;小火车RMB 25
开放时间:8:30至17:00

导游带我们到特定商店购买土产后,才启程回重庆市。今天参与者散客团一日游配套每人RMB350,早上8点出发,因为今天一路上人多车多,回到重庆市区已经是凌晨12点。这趟行程挺累的,加上午餐只吃了那么一点点,简直是又累又饿,这次也学会了,要参与旅行团,最后预先准备干粮。这趟行程虽然累,但看过这般壮丽的景色,也是值得了。

***** 其他重庆相关文章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