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1年11月6日星期日

6D5N 桂林 ~龙脊梯田~

第一天的行程是直接从机场到龙脊梯田。
到达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到出关,接近11点了,我们约了全景楼的司机到机场接送。
桂林两江国际机场

司机是个热心的小伙子,他见我们每人提着大箱的行囊,就建议我们把大箱子寄放在半山的漂流站,只带轻便的行囊,因为我们住的全景楼在山顶,车子是无法到达的,必须用双腿一步一步的走上山。我们听从了司机的建议,把大箱子寄放在半山,本以为必须付钱的,那知竟然是免费的,因为漂流站也是全景楼老板开的。

龙脊梯田分为平安壮族和金坑瑶族梯田。到梯田前,必须购买RMB80的入门票,凭票就可以随意的到这两个梯田参观(前提是你的体力要充足哦 ^^)。我们选择到金坑瑶族梯田,因为听说这里的风景是梯田之冠,很多得奖的摄影作品都出自这里。

到达金坑瑶族梯田的入口处,已经下午一时了。付了RMB550的车费,同时我们也预订明天中午下山的车子,顺便讨价还价一番,下山的车费就以RMB450成交。

上山前,我们被带到一家餐馆吃午餐,就这么一餐叫价RMB168,好像被算贵了。
同时我们被三位瑶族妇女缠着,要我们购买他们的手工艺品,我们买了一些,好不容易才脱身,这时候已经3点半了。我们聘了一位大哥为我们背行李,他姓潘,是那家餐馆老板的弟弟。

走不到五分钟,朋友的鞋子坏了,因为在山上无法找到鞋匠,潘大哥帮忙买胶水黏鞋子,但是怎么弄都弄不好,在没法子下,朋友只好在当地买双新鞋子了。 这时已经4点了,只好捉紧时间上山。

走了大约半小时,另一个朋友因受不了炎热的天气,体力支透,没法子继续走动了。我们唯有聘轿子,起先他们开价RMB200,因为我们已走到半山了,觉得这价钱太贵,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后以RMB160成交。

看着我这朋友轻松的坐在轿子上拍照,还蛮羡慕的。我们没坐轿子的都累得不想说话了。
上山途中的美景
幸好接下来没什么状况,5点半到达全景楼了。本来我们说好要付潘大哥RMB20的,因为状况连连,我们有点不好意思,就付RMB40给潘大哥。
全景楼位于金坑瑶族梯田的最高点,大约1000米。
放了行李,潘大哥还带我们到三号景点看日落。 不过三号景点似乎不怎么看到日落呢。
晚餐:竹筒饭
第二天一大早醒了,到三号景点看日出。
清晨的梯田
看完日出,大约7点30,我们回到全景楼用早餐。全景楼的桂林米粉是我在这六天的行程里吃到最好吃的,在这里推荐一下^^
大约九点,潘大哥来接我们下山了。他带我们走不一样的路线,让我们在不同的角度看一些不一样的风景。
山下,我们预订的车子到了,不过大家都吓了一跳,因为车子没放车牌,我们以为是贼车呢。不过我们不管三七二十一还是上车了,还好大家都安全抵达目的地。
之后才了解这些车子没放车牌的原因。他们是为了在违规驾驶时,不让车牌摄入镜头,这样一来就无需付罚款了。不过取下车牌的这些人都是在当地有些权势,不是每个人都这样做的。

~印象桂林 2011年八月四日-2011年八月九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