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1年11月27日星期日

京都。金阁寺、银阁寺、清水寺

2010年3月21日在京都,我原来的计划是京都御所、二条城、金阁寺、银阁寺和清水寺。在JR Kyoto Station的旅游咨询处得知京都御所于星期日关闭,好失望哦。

从车站走出来,一眼望去净是手塚治虫大师的卡通人物,有原子小金刚、小白狮等,好像到了手塚治虫大师的动画博物馆似的。^^

铁臂阿童木(原子小金刚)

旅游咨询处的工作人员告诉我,游京都最方便的方法是搭乘巴士,旅游咨询处有售卖巴士一日票,500圆,可以在当天无限次的使用。

我的第一站是金阁寺(Kinkakuji Temple)。金阁寺原名鹿苑寺,是一座临济宗相国寺派的寺院,完成于应永四年(1397年),位于京都府京都市北区。其名称源自于日本室町时代著名的足利氏第三代幕府将军足利义满之法名。因为寺内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所以又被昵称为金阁寺。


巴士会停在金阁寺道(Kinkakuji-michi Bus Stop),只要跟着路标走就可以到达金阁寺入口的售票处,入门票为400圆。
金阁寺舍利殿
接下来是到位于左京区的慈照寺。慈照寺又称为银阁寺(Ginkakuji Temple),也是属于临济宗相国寺派。寺院创立者为室町幕府第8代将军足利义政。寺内兴建了观音殿,被通称为银阁,因此被称为银阁寺,与金阁寺相呼应。

巴士会停在银阁寺道(Ginkakuji-michi Bus Stop),只要跟着路标走就可以到达阁寺入口的售票处,入门票为500圆。
银阁寺
走了两个景点,已经接近下午三点了。我赶紧到下一站,清水寺(Kiyomizu Temple)。京都塞车问题很严重,从银阁寺到清水寺,大约塞了一小时。巴士内人超多的,没有座位,我也站了差不多一小时。><

清水寺位于东山区清水,于宝龟9 年(778年)前后由延镇上人起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主要供奉千手观音。

巴士会停在清水道(Kiyomizu-michi Bus Stop),从巴士站跟着路标走,必须上个小斜坡,就可以到达清水寺入口的售票处。一路上有很多售卖日式礼品或食物的商店,就好象台湾的老街。清水寺入门票为300圆。
清水寺正殿北侧有个地主神社(Jishu Shrine.),神社內良緣之神极受年轻人的喜欢,在这里可见祈求良緣的年轻女性虔诚参拜。
后来,我没去二条城,因为走完清水寺已经快五点了,二条城早就闭城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