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

奈良。东大寺、春日大社、兴福寺、平城京遗址

2010年3月22日在奈良,8世纪日本第一个固定首都平城京建设在此。首都迁至平安京(现京都)以后,奈良被叫做南都。

我在大阪乘坐JR列车到达JR奈良站,大约一小时。在JR奈良站的旅游咨询处了解我想参观东大寺、春日大社和兴福寺的所在地点和乘车路线后,我就往目的地出发了。这三个景点位于奈良公园,从JR奈良站步行大约10分钟就可到达。

奈良公园(Nara Park)是鹿的家,鹿在神道中被认为是神的使者,因此,奈良的鹿已经成为这个城市的象征,同时被视为国家的珍宝。


东大寺(Todaiji Temple),位于日本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是华严宗大本山。佛寺是728 年由信奉佛教的圣武天皇建立的,因为建在首都平城京以东,所以被称作东大寺。
东大寺供奉了日本最大的佛像,同时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木结构建筑。1692年重建之后的东大寺也只是达到了其原先三分之二的规模。入门票为500圆。
春日大社(Kasuga Taisha)是奈良最有名的神社,旧称春日神社。建于710年(和铜二年)。
兴福寺(Kofukuji) 位于奈良公园的入口处,曾经是奈良时期和平安时期最有权势的家族藤原家族的寺庙。
看了以上景点,我步行回到JR奈良站,接下来就要去平城京遗址。从JR奈良站搭巴士到平城京遗址大约半小时,车费单程200圆。

平城京是日本奈良时代的京城,地处今奈良市西郊。平城京模仿唐朝都城长安和北魏都城洛阳,其规模东西约6.3公里,南北约4.7公里。中央有宽85米的朱雀大路,将市区分为左右两京。

平城京朱雀门(Heijo Palace Suzaku Gat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