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2年1月21日星期六

新年必备~柑橘

新年快到了,年货都买齐了吗?每到新年,家家户户必备的应该是柑橘吧。

新年拜年,柑橘是必备的。去拜年需带的柑橘没有特定数量,但就是不能是奇数。临走前,主人会从来者的礼物中留下两个柑橘,然后取出自家柑橘交换,意在互赠吉祥。

市场上常看到的是永春芦柑,大家一定对这名字一点都不陌生吧。


还有我小时候常吃的潮州蕉柑,相对的,现在市场比较少见了。小时候,每到新年,家里都是买蕉柑,我一直觉得蕉柑干巴巴的,不好吃,反而羡慕那些家里有买芦柑的朋友。现在才觉得无论芦柑或蕉柑,各有各的风味,各有各的好吃。
去年,我家无论芦柑蕉柑,各买一箱,吃到过瘾,今年也不例外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