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2年1月2日星期一

新年食物。番婆饼 Kuih Bangkit

小时候最期待的节日是新年,最不喜爱的新年饼干就是番婆饼。 番婆饼的马来名称作Kuih Bangkit,是马来传统美食,经过娘惹们的巧手后更上一层楼,同时也融入华人家庭,成为华人新年里必备的应节食物。

随着年龄增长,我渐渐的爱上Kuih Bangkit。 爱上她那浓郁的椰香味,也喜欢上其入口即化的口感。

今天趁着假日休息,我就帮忙小婶和大姑烘Kuih Bangkit。其实我在哪儿帮倒忙,鸡手鸭脚的,一个下午也弄不了二十个。看似简单的步骤,其实还蛮考验耐心与体力的。我想以后新年帮忙弄Kuih Bangkit好了,可以省下去健身房的时间了。

大粒装的Kuih Bangkit 

小粒装的Kuih Bangkit 
顺带一提,我大姑每年新年都会售卖Kuih Bangkit,以下是小罐装的Kuih Bangkit,今年售价一RM10。

2 条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