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9年3月1日星期五

【冬游❤日本】洞爺湖 Lake Tōya

一开始并不打算把洞爺湖列入这趟行程,感觉上冬天的洞爺湖并没什么看头,后来我们被一张洞爺湖彩灯隧道的照片给吸引,因此把洞爺湖列入行程。
Day 6✿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行程:函馆 Hakodate 🚄 洞爺駅 Toya Station 🚌洞爺湖 Lake Tōya
住宿:Granvillage Toya Daiwa Ryokan Annex 大和旅館アネックス

早上离开函馆(函馆行程点击这里),搭超级北斗号列车前往洞爺駅,车程约两个小时。

🚄 函館本線 JR Hakodate Line 「スーパー北斗」 Super Hokuto 9
10:48am 函館駅 Hakodate Station→ 12:46 pm 洞爺駅 Toya Station 

这趟冬游行程一开始是三人同行,后来友人SC因私事而延迟行程,慢了5天才抵达日本,我和友人WM在洞爺湖与她会合。

洞爺駅 Toya Station
GPS位址:N42.550892, E140.763573
抵达洞爺駅,立刻前往火车站旁的巴士亭搭乘巴士,出乎我们的意料,前往洞爺湖的巴士亭人山人海,我们看到友人SC也在这人群中,与她会合后,我们三人好不容易挤上前往洞爺湖的巴士,巴士车费单程330円。
🚌7しおさい・洞爺駅前ー洞爺湖温泉
1:00pm 洞爺駅 Toya Station→1:18pm 洞爺湖温泉バスターミナル Toyako Onsen Bus Terminal 

洞爺湖温泉バスターミナル Toyako Onsen Bus Terminal
GPS位址:N42.564427, E140.817511
之前几天的行程,除了不适应寒冷的天气,其他一切还不错,但一踏入北海道,人潮多到有些不适应。函馆夜景人潮多到差点把我们挤扁,前往洞爺湖的巴士,我们是彻底被人潮挤扁了,冬天时刻搭个巴士,下车时竟难得的香汗淋漓。

抵达洞爺湖的巴士站,我们赶紧撇开汹涌的人潮,先把行李往酒店寄放。
酒店是洞爺湖景观酒店,距离巴士站约300m,由于斜坡和冬天路滑的关系,我们走了约7分钟才抵达酒店门口。酒店门口外观又不太像酒店,我们一度以为走错酒店。

Granvillage Toya Daiwa Ryokan Annex グランヴィレッヂ洞爺 大和旅館アネックス
查询:Agoda | Booking.com
地址:〒049-5721 北海道虻田郡洞爺湖町洞爺湖温泉34-4  
电话:0142-75-1085

酒店大堂和客房都看得见洞爺湖。这家酒店也是我第一次在日本遇到服务员态度有点差的酒店,在日本来说,还真的出奇。不过这只是局限于某个服务员,酒店的其他服务员和设备还是不错的。
今天天气暖和,我们迫不及待到湖边欣赏湖泊景色,当然要拍照拍到“天荒地老”才善罢甘休。

洞爺湖汽船桟橋
首先到游轮码头,本打算搭乘游轮游洞爺湖,但看到搭乘游轮的旅客人潮,立马取消这念头,我们还是比较适合悠哉悠哉的湖边漫步拍照。
開湯100年記念モニュメント
接下来就是优哉游哉在湖边散步、拍照的节奏。
洞爺湖八景(洞爺湖温泉)
GPS位址:N42.566193, E140.819792
とうや湖ぐるっと彫刻公園 Toyakoguruttochokoku Park
GPS位址:N42.566376, E140.821154
洞爺湖是因频繁火山爆发,陷没后而形成的湖泊,湖面在冬天也不会冻结。
网友推荐搭船游洞爺湖和中岛,夏季是洞爺旅游旺季,搭船游览洞爺湖,可以在中岛下船走走,然后搭下一班船回到码头。中岛不在冬季开放,冬季只能搭船游览洞爺湖一圈。
我们不打算游船,选择慢慢在湖边感受冬季的阳光。
走累了,我们回到酒店休息。客房是景观房间,我们继续从客房窗户欣赏洞爺湖景色。之前只看中岛,远处的羊蹄山被云层覆盖,回到酒店不久,羊蹄山终于露脸了。

羊蹄山(Mount Yōtei)是北海道西南部第一高峰,与富士山极其相似,因此有“虾夷富士”之称。
冬天的日落特别早,我们继续在客房赖着,一直等到黄昏时刻,再度出动前往洞爺温泉街闲逛。
酒店客房看到的景色不错,这次尝试用Time Lapse 拍摄日落。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Grace Yeoh (@ceres_grace) on
在洞爺温泉街逛到下午6点,前往彩灯隧道现场拍个不亦乐乎。

洞爺湖温泉イルミネーショントンネル Lake Toya Onsen Illumination Tunnel
亮灯时间:冬季 6pm 至 10pm
GPS位址:N42.565492, E140.824023
一开始看到洞爺湖彩灯隧道的原貌,感觉挺失望的,如果没亮灯,景色还真一般,而且没有想象中的壮观。亮灯后,洞爺湖的彩灯隧道固然漂亮,不过拍照得捉角度,突然觉得我们真的被“照骗”骗来的。不过如果捉个好角度,彩灯隧道挺赏心悦目的。
逛过彩灯隧道,逛过洞爺湖温泉街的彩灯街道,接下来也没什么活动,我们提早回酒店休息。
Day 7✿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
行程:洞爺湖 Lake Toya 🚌 洞爺駅 Toya Station 🚄 札幌 Sapporo 🚄 小樽 Otaru
住宿:Otaru Ekimae Guest House Ito 小樽駅前ゲストハウス Ito 糸

被昨天的人潮吓坏,决定今天一早从洞爺湖搭巴士出发。这次出发有点早,我们搭第一趟巴士前往洞爺駅,简直是包了整辆巴士,巴士车费单程330円。

🚌7しおさい・洞爺駅前ー洞爺湖温泉
6:45am 洞爺湖温泉バスターミナル Toyako Onsen Bus Terminal → 7:06am 洞爺駅 Toya Station 
这趟行程比较悠闲,在洞爺湖逗留的17个小时,我们只在洞爺湖温泉街附近的景点闲逛,算是为之前紧凑的行程来趟缓冲。
本来计划前往サイロ展望台(Shikotsu Toya National Park silo observatory),但巴士时间对不上,另外又有打算到有珠山ロープウェイ(Usuzan Ropeway),去看昭和新山(Shōwa-shinzan)和遥望洞爺湖景色,后来发现前往缆车口的巴士在冬季(11月至次年4月)服务暂停,这么一来,我们唯一的公共交通选择只有德士。
第一天抵达洞爺湖的时间也不早,如果这两个地方2选1,我们也只能安排第二天前往,后来在选择第二天早上继续在洞爺玩还是早点到小樽,我们三人刚好有共识,选择了小樽。

下一个目的地——小樽。

***** 日本自助游文章 ***** 
【春】15天日本中部、北陆与东部自助游行程和花费 ▷ 点击这里 
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路线交通攻略 ▷ 点击这里 
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路线行程 ▷ 点击这里 
不想拖着笨重行李游玩?善用行李托运和 Coin Locker 服务 ▷ 点击这里 
名古屋、高山、富山、松本住宿篇 ▷ 点击这里 
横滨、富士山、东京住宿篇 ▷ 点击这里 
飛騨高山 Hida-Takayama 一日游 ▷ 点击这里 
春✿白川郷合掌村 Shirakawa-go ▷ 点击这里 
上高地 Kamikōchi ▷ 点击这里 
松本 Matsumoto ▷ 点击这里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 Ghibli Museum Mitaka▷ 点击这里 
岐阜城 Gifu Castle ▷ 点击这里 
国宝犬山城 National Treasure Inuyama Castle ▷ 点击这里 

【冬】15天日本中部、东北与北海道自助游✿行程+花费篇 ▷ 点击这里 
北海道三大主流拉面 | 函馆盐味、札幌味增、旭川酱油▷ 点击这里 
日本铁路通票 (Japan Rail Pass)※经济实惠的车票※ ▷ 点击 这里 
白川郷、东京、仙台、蔵王住宿篇▷ 点击这里 
北海道住宿篇✿函馆、洞爺湖、小樽、旭川、網走、札幌▷ 点击这里 
冬☃白川郷合掌村 Shirakawa-go ▷ 点击这里 
仙台 Sendai ▷ 点击这里 
蔵王山 Mt. Zao | 蔵王の樹氷 Juhyo, Ice Monster of Zao▷ 点击这里 
北海道三大夜景 - 函館山、藻岩山、天狗山 ▷ 点击这里 
函馆 Hakodate ▷ 点击这里
洞爺湖 Lake Tōya ▷ 点击这里
網走 Abashiri ▷ 点击这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