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4年4月13日星期日

[槟城找吃] 海墘路爱玉冰

离开The Alley,可能是炎热天气的关系,我和友人WM一直觉得很口渴,刚好经过冰品档,我们决定停下来,喝杯冰品消暑再离开。

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马来西亚,一年四季如夏,冰品是最好的消暑饮料,冰品店往往是生意兴隆呀!

如果你下午经过槟城海墘路(Weld Quay)与打石街路(Gat Lebuh Aceh)的交界处,姓陈桥对面,你肯定会看到围满人潮的小货车,这里就是已经经营超过半个世纪,槟岛著名的冰品档。

根据光明日报,这冰品档早在60年代开始使用手推车在海墘路和牛干冬街(Chulia Street)售卖青草水(Pegaga)、爱玉冰、煎蕊(Cendol)和玫瑰甜饮(Sirap)。如今手推车换成小货车,继续在槟岛提供消暑解渴的各样冰品。

我们点了这里的招牌爱玉冰(RM1.60)。
爱玉冰福建话称为“O Kio”。以爱玉子制成淡黄半透明状的爱玉冻,QQ软软的口感,配上柠檬汁、荔枝和糖水,铺上刨冰,就是爱玉冰了。

大热天喝碗爱玉冰,清凉爽口,简直太幸福了!^^
除了爱玉冰,煎蕊也是这里的招牌。根据光明日报,这冰品档除了柠檬和荔枝外,其他的用料包括爱玉冻、煎蕊都是自制的。

炎热的天气,如果你刚好路过海墘路,不妨到这里品尝冰品,绝对是清凉入肺!不过记得把车子停好,不要阻碍交通哦!:p
槟城海墘路大树下爱玉冰
营业时间:12pm - 7pm
地址:槟城海墘路(Weld Quay)与打石街路(Gat Lebuh Aceh)的交界处处,姓陈桥对面
GPS位址:5.41259N 100.33854E

冰品档旁有档Asam Laksa,我吃饱了,并没有品尝,不过我看到很多顾客都有点那档的Asam Laksa,我想应该不错吃吧,有机会再去品尝好了。

10 条评论:

  1. Now cannot find this kind of 小货车 selling all this here...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Malaysia still got a lot of this kind 小货车, selling variety foods n drinks^^

      删除
  2. 你好!第一次来留言啊!
    这一档的爱玉冰也是我从小吃到大的, 每次天气炎热都回来一碗, 朋友来槟城玩我也会带他们去吃一碗!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Huiying,你好。
      我这次还是第一次尝试,发现来这里吃的游客也挺多的,要排队等很久下。^^

      删除
  3. 前几天才看到有人po这个呢,现在你又po了,难道。。。我真应该去尝尝???:p

    回复删除
    回复
    1. xueen,最近虽然有下雨,不过天气还挺热的,不要等了,赶快去尝尝!:p

      删除
  4. 应该很多人贪方便快快下车吃了就走人,所以有点阻碍交通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影,就是咯,大家为贪方便而阻碍交通,有时候真的无言。:(

      删除
  5. 他的cendol也不错,laksa也不错~~~~

    回复删除
    回复
    1. Elie ooi,我那天没吃到,下次有过去要尝尝了。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