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6月19日星期五

【双溪大年美食】SP快闪6小时✿品尝美食~

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这是第三次带朋友到双溪大年吃透透了。

友人MM一直听我说双溪大年的美食有多么好吃、多么特别,之前还看我带多个朋友到双溪大年吃透透,她也突然有兴趣了,不过最近大家比较忙,好不容易才敲定时间。

早餐的安排,友人想吃馒头夹春卷、天然酵母面包和鱼肉咖哩面,不过鱼肉咖哩面与面包和馒头不顺路,经过考虑后,友人只好割爱,也因为咖哩面比较腻,早餐吃了咖哩面可能没法子吃接下来的美食了。
今天第一站又来到获得许多朋友青睐的馒头夹春卷,不过这次来是打包回家当晚餐吃。因为友人MM和ZW临时无法参与早餐行程,他们又想吃馒头夹春卷,只好帮他们打包了。我也同时打包给友人IS,为节省时间,我打包同时,友人IS与她家人在Kafe Lollipop找好座位等我。

由于我们打算打包回家,又不是即刻吃,特别要求老板把酱料、馒头和春卷分开包装。老板说回到家把馒头蒸一蒸,春卷用微波弄热,蒸好的馒头涂点酱料,夹上春卷就可以吃了。我只蒸馒头,没把春卷弄热,都已经很好吃了。

友人MM、ZW和IS也不约而同赞好吃。推荐美食给朋友,最快乐的事,莫过于朋友的赞好,看大家吃得开心,自己也开心。
悠然茶餐室 You Ran Kopitiam
地址:Taman Sejati Indah Parkson 对面的悠然茶餐室内的小摊子
营业时间:7:30am至售完为止,星期三休息
GPS位址:5.613389,100.4853131

打包馒头之后,我到Kafe Lollipop与友人IS会合,本来约好早上9点来吃早餐的,因为打包馒头而耽误了约30分钟,来到咖啡店时友人早已吃过早餐。友人和她家人都对这里的面包赞不绝口,友人IS说这里的滴滴咖啡正合她口味,喝到好喝的咖啡,很开心的说。
Kafe Lollipop的面包都是天然酵母面包,这里人气面包是公鸡下蛋,不过我一个人吃不完也并不太喜欢半生熟鸡蛋,所以点了kaya butter面包和滴滴咖啡,都很好吃~
糖糖饮食中心 Lollipop Cafe & Bakery
地址:C1 Jalan Permatang Gedong, Taman Sejati Indah, 08000 Sungai Petani, Kedah.
营业时间:7:00 am 至 11:00 pm,星期一休息
联络电话:6047191093
面子书专页Lollipop Cafe & Bakery
GPS位址:5.614617,100.483254

吃过早餐,友人IS和家人因有其他事情而没继续参与接下来的吃透透行程,我则到处乱逛等待友人MM和ZW抵达。大概11am,友人抵步,这时间好像不上不下,吃早餐嫌迟吃午餐则太早了,我就带他们到大肥叔搅冰,算是喝早茶吧!

友人ZW的双溪大年友人告诉他说这里的3合1搅冰不错,老实说,我到这里那么多次,都没喝过,我还以为是3合1 Nescafe呀(呵呵,误会了)。所谓3合1搅冰,就是玉米、红豆和花生混合搅冰,非常有层次的口感,首先喝到玉米的香,接下来是花生,后有淡淡的红豆味,由于加了玉米,喝多了也不觉得腻。如果你嫌花生搅冰腻、红豆搅冰不够浓稠,或许这杯3合1搅冰会适合你。

我现在心目中的大肥叔搅冰排行榜:椰子搅冰→3合1搅冰→红豆搅冰→花生搅冰→酸梅搅冰(排行榜纯属个人意见 ^o^)
我特别喜欢这家的鱿鱼蕹菜,又推荐给朋友了。
莊秋贵(大肥叔)搅冰小食馆
地址:No.59, Jalan Petri, Bangunan PKNK(Bus Station), 08000 Sungai Petani, Kedah
营业时间:10am ­ 至 6pm 星期三休息
GPS位址:5.63918, 100.48766

本来想带友人到新益华餐室吃午餐,喝着搅冰的时候,友人MK来电问说是否要去美农吃另外一款馒头,我们就临时更改地点。

出发前往美农之前,我们先步行到新益华餐室打包烧腊,这家老字号餐室的自制烧腊很好吃,一定要介绍给友人。不过排队排到我的时候,烧腊竟然刚好卖完,我只好打包烧肉和叉烧,老实说,烧肉和叉烧只是普通而已。

友人ZW说这次带点遗憾,他下次再来吧!这家餐室大概早上11点多开始营业,大概中午12点烧腊就卖完了(不过还有其他如煮炒),下次要吃请早~
新益华餐室 Restoran Sin Yik Wah
地址:Jalan Dewa, 08000 Sungai Petani, Kedah.
营业时间:大概是上午11点到下午2-3点左右;星期一休息
GPS位址:5.641149, 100.487893

我们开车到距离双溪大年大约30分钟路程的美农(Bedong)全香茶餐室吃午餐。

全香茶餐室是美农一家老字号餐馆,不要看餐馆位于不起眼的地方,午餐时间是高朋满座的,而且价钱也很公道实惠。除了悠然茶餐室的馒头夹春卷,全香茶餐室也有类似的招牌馒头,夹馅里有香菇和一些我暂时分析不出来肉类(找借口下次再去吃,呵呵~),别有一番风味。
听说这里的猪脚不错,有炸猪脚和闷猪脚,因为友人带孩子一起,想到带有卤汁的闷猪脚比较适合小孩子吃,而且我们又打包烧肉了。
全香茶餐室 Restoran Chuan Heang
营业时间:12pm至 10pm,星期二休息
联络号码:04-4583007
GPS位址:5.733384,100.511189

吃过午餐,友人的孩子也“没电”了,我们只好结束今天的吃透透行程,虽然短短6个小时,我们也吃了5家不同餐馆。双溪大年还有很多美食,一天是吃不完的,有时候善用“打包”这个便利,可以让友人吃到更多不同美食,这方法挺不错的(自我感觉良好,哈^^)。
********************
双溪大年吃透透、趴趴走相关文章:

4 条评论:

  1. 哇!你好利害咯!跑到bedong来吃了!下次可以去尝试bedong的蒸大板!

    回复删除
    回复
    1. alexyeoh,早有耳闻Bedong的蒸大板,有机会会去试试。^^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