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09年10月15日星期四

【双溪大年美食】莊秋贵(大肥叔)搅冰小食馆

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以前还未考驾驶执照时,都会乘着等巴士的空档,到这里享受罗也和搅冰。随着考驾驶执照,开车后,已经很少来这里了。今天刚好开车经过这里,突然想念起这里的搅冰,就这样找了个停车位停车,慢慢的享用这罗也和搅冰。

我最喜欢的Nescafe搅冰。
味道很棒的罗也。
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今天带朋友前来这家位于双溪大年短途巴士车站后巷,双溪大年河河畔(详文点击这里)的小食馆喝特色搅冰。

这家档口营业超过30年,是我当年中学时期消费最多的摊子,当年搭乘巴士到双溪大年补习,我总喜欢在等待巴士的空档时间到这里喝冰。虽然现在有好多售卖类似饮料的食馆,但我闲来无事时,总喜欢回到这里喝杯红豆搅或我最喜欢的Nescafe搅,总让我回味无穷。

今天带友人到这里,点了这里最好卖的红豆搅和花生搅,搅冰上撒的是Milo粉,味道非常搭,且把红豆和花生味给提升了。

只是,花生搅喝太多会很腻哟~
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今天带博友到双溪大年趴趴走(详细行程点击这里),不过天气异常炎热,我们烤到快焦了,赶紧到大肥叔搅冰补充水份。

红豆搅冰是这家的招牌之一,因为炎热天气,我点了比较清热解渴的椰子搅冰,喝完后还点了酸梅搅冰,今天我 是严重缺乏水份啦~ 

除了搅冰,这里的叻沙、鱿鱼蕹菜、Rojak和鲜蚶也很好吃,我们全点了。^^

俗称“屎蚶”的鲜蚶,只要用烧水稍微汆烫,拨开外壳时还带点血水的熟度,沾上特制沾酱最美味了。 
我特别喜欢这家的鱿鱼蕹菜,个人觉得酱料一级棒,鱿鱼的Q度刚好,咬下去有Q弹的口感,蕹菜也汆烫得刚好保有清脆的口感,比起某家著名的鱿鱼蕹菜,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Rojak也不错吃^o^
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今天又带朋友到双溪大年趴趴走,
大肥叔搅冰似乎变成我必然光顾的食店了。

友人ZW的双溪大年友人告诉他说这里的3合1搅冰不错,老实说,我到这里那么多次,都没喝过,我还以为是3合1 Nescafe呀(呵呵,误会了)。所谓3合1搅冰,就是玉米、红豆和花生混合搅冰,非常有层次的口感,首先喝到玉米的香,接下来是花生,后有淡淡的红豆味,由于加了玉米,喝多了也不觉得腻。如果你嫌花生搅冰腻、红豆搅冰不够浓稠,或许这杯3合1搅冰会适合你。

我现在心目中的大肥叔搅冰排行榜:椰子搅冰→3合1搅冰→红豆搅冰→花生搅冰→酸梅搅冰(排行榜纯属个人意见 ^o^)
Neslo搅冰(Nescafe + Milo)。

我特别喜欢这家的鱿鱼蕹菜,又推荐给朋友了。
莊秋贵(大肥叔)搅冰小食馆
地址:59, Jalan Petri, Bangunan PKNK(Bus Station), 08000 Sungai Petani, Kedah 
营业时间:10am ­至 6pm 星期三休息 
GPS位址:5.63918, 100.4876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