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20年4月5日星期日

【春游❤日本】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 Hitachi Seaside Park

好久没更新2017年春游日本的文章,昨天看到朋友在面子书分享粉蝶花照片,勾起了回忆,趁回忆涌上来,就来更新呗。

春天是赏花的季节,我也特别喜欢春天出游,最主要是因为天气凉爽,出门加件外套的穿搭感觉很拉风,而且照片随便拍都可以很漂亮。

当年因为一张粉蝶花的照片,硬把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纳入本来已经很满的行程中。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位于茨城県,距离东京约2个小时车程,曾被美国《USA Today》选为全球最浪漫花海之一。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最著名的就是4月中旬至5月上旬期间开满见晴之丘的粉蝶花。

粉蝶花 Nemophila 出自希腊语,nemos - 森林;phileo - 爱,英文则被称为Baby blue eyes,以粉蝶花的花色和花型,有这么浪漫即可爱的名字,当之无愧。
春游日本 Day 1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行程:神田 Kanda - 上野 Ueno - 勝田 Katsuta - 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Hitachi Seaside Park - Roppongi 六本木 - TV Asahi - Tokyo City View 
住宿:HOTEL MYSTAYS Kanda ホテルマイステイズ神田

一大早从神田出发(住宿篇点击这里),前往上野駅(Ueno Station),再搭乘前往勝田駅(Katsuta Station)的火车。

如果搭乘特急列车 Limited Express Hitachi,从上野駅到勝田駅只需大约90分钟,在睡眼惺忪的情况下,我们上了每站停的JR 常磐線(JR Jōban Line),花了2个多小时才抵达勝田駅,本来想提早抵达公园的,后来变成和当地游客一窝蜂前往公园。

来到勝田駅,还得转乘巴士前往公园。在这春天赏花季节,无需担心找不到巴士站,走出火车站即可看到明确的指示说明前往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的搭车处。在搭巴士处跟售票员经过一番鸡同鸭讲,比手画脚后,终于买到1日游巴士+入园劵套票。
从勝田駅前(Katsuta Ekimae Bus stop)搭巴士,抵达海浜公園西口,需时约20分钟。
入园后,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人山人海的当地游客,外国游客反而不多。日本人基本上非常遵守次序,虽然人潮很多,但没有人争先恐后,全场的次序还是可以到。
入园后第一站,当然是去看粉蝶花,只要跟着指示前往见晴之丘(Hill of Miharashi),即可寻找到我们向往的那片蓝色花海。
这一天的天空灰蒙蒙的,是这趟行程的美中不足,心想如果天气晴朗时,天空的蓝和花海的粉蓝共同编制出一望无际的辽阔视野,那是多么的梦幻呀!
油菜花的花季在四月中旬至四月下旬,这趟行程除了蓝色花海,还同场加映油菜花的黄色花海。
之前对油菜花田没什么感觉,来到这里走一遍,突然想起之前朋友分享婺源的油菜花海,如果身临其境,那该是多么让人心醉呀!(好吧,旅游清单又多了一个目的地)
黄色的油菜花和粉蓝色的粉蝶花连成一片的花海,好想把黑压压的人头 PS 掉,再把天空调成蓝色啊~

同样在四月中旬至四月下旬开花的还有郁金香。郁金香位于园区的蛋蛋森林花园(たまごの森),同样满开的郁金香,五颜六色的花海,又是另外一番风景。
还没机会到荷兰库肯霍夫公园(Keukenhof)看郁金香,那么来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假假当做自己在荷兰度假。
公园内还有好多我不认识的花卉,春天来这里赏花,绝对值回票价,也大开眼界。不只是春天,面积200公顷的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其实在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花卉,所以喜欢赏花的朋友,可以透过其官网了解各种花卉目前开花状况。

我们也是透过其官网了解粉蝶花开花状况才安排前往公园的日子,那样就万无一失了。
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 Hitachi Seaside Park

早上购买的套票包括过来回巴士票和入园劵,不过回程的时候我们不搭巴士,反而选择步行约20分钟到阿字ヶ浦駅(Ajigaura Station),纯粹为了体验搭乘这只有一节车厢的可爱列车。

搭乘这火车,从阿字ヶ浦駅到勝田駅,约30分钟,所需时间比搭乘巴士更久,但我们纯粹只想有不一样的体验。
来到勝田駅,这次我们睡醒了,搭乘特急列车 Limited Express Hitachi回到上野駅,只用了90分钟。抵达东京,我们看夜景去!
***** 日本自助游文章 ***** 
【春】15天日本中部、北陆与东部自助游行程和花费  点击这里 
  • 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路线交通攻略  点击这里 
  • 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路线行程  点击这里 
  • 不想拖着笨重行李游玩?善用行李托运和 Coin Locker 服务  点击这里 
  • 名古屋、高山、富山、松本住宿篇  点击这里 
  • 横滨、富士山、东京住宿篇  点击这里 
  • 飛騨高山 Hida-Takayama 一日游  点击这里 
  • ✿白川郷合掌村 Shirakawa-go  点击这里 
  • 上高地 Kamikōchi  点击这里 
  • 松本 Matsumoto  点击这里 
  •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 Ghibli Museum Mitaka 点击这里 
  • 岐阜城 Gifu Castle  点击这里 
  • 国宝犬山城 National Treasure Inuyama Castle  点击这里 
  • 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 Hitachi Seaside Park ▷ 点击这里
  • 六本木ヒルズ展望台 東京シティビュー Tokyo City View and Sky Deck ▷ 点击这里

【冬】15天日本中部、东北与北海道自助游✿行程+花费篇  点击这里 
  • 北海道三大主流拉面 | 函馆盐味、札幌味增、旭川酱油 点击这里 
  • 日本铁路通票 Japan Rail Pass)※经济实惠的车票※  点击 这里 
  • 白川郷、东京、仙台、蔵王住宿篇 点击这里 
  • 北海道住宿篇✿函馆、洞爺湖、小樽、旭川、網走、札幌 点击这里 
  • ☃白川郷合掌村 Shirakawa-go  点击这里 
  • 仙台 Sendai  点击这里 
  • 蔵王山 Mt. Zao | 蔵王の樹氷 Juhyo, Ice Monster of Zao 点击这里 
  • 北海道三大夜景 - 函館山、藻岩山、天狗山  点击这里 
  • 函馆 Hakodate  点击这里
  • 洞爺湖 Lake Tōya  点击这里
  • 小樽 Otaru  点击这里
  • 網走 Abashiri  点击这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