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09年10月10日星期六

台北。九份 ~曾经只有九户人家的地方~

2009年4月25日中午,我在九份。天气回暖,不过下起毛毛细雨来了。

九份的地名由来,是因为早期这里只住了九户人家,生活物资补给也都九份,久而久之就称之为九份。
九份老街,古老的建筑,看似朴实的村落,随着旅客的涌进,似乎多了几分现代感。
昇平戏院 - 北台湾的第一家戏院,目前已停止营业。
电影“悲情城市”的拍摄场所。侯孝贤的“恋恋风尘”也在此取景,戏院墙上还挂着“恋恋风尘”的海报呢!

位置:九份位于台北县瑞芳镇
如何前往:塔捷运到台北忠孝复兴站,到1号出口旁塔乘基隆客运量"台北->金瓜石"线。我是先到金瓜石,再从金瓜石塔乘基隆客运到九份。如果只想到九份去,只要以上客运,九份下车即可。其实金瓜石和九份就是用相同的道路连接起来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