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09年10月16日星期五

威尼斯 ~亚得里亚海的女王~

威尼斯堪称世界最美丽的城市之一,也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2007年11月24日上午,我到达马可波罗国际机场。站在曾经是威尼斯共和国的中心,十字军东征时曾集结的地点,也是13世纪至17世纪末一个非常重要的商业与艺术重镇,内心充满了喜悦,心想我终于来到这片土地了。 

威尼斯潟湖上的118座群岛约由150条水道交织而成,构成威尼斯的岛屿约拥有400座桥梁。运河取代了公路的功能,主要的交通是步行与水上交通。1987年,威尼斯和附近的潟湖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在机场搭乘 5号巴士,就可到威尼斯的岛上,车程不到半小时,车资是€5。基本上司机是不会检查乘客是否买票,他们可是“Based on trust”的。
有点意外,威尼斯并没有想象中的肮脏,有异味,反而觉得她是整齐有序的。

把行李放在旅馆,就要开始走走了。顺带一提,我住宿的地方偏僻得有点恐怖,夜间只有微弱的灯光照亮,有点害怕。

靠着地图和指示,我朝着目的地前进。开始时,我还找不到指示,原来指示都是贴在建筑墙上的。
做旅客生意的店面到处林立,沿途都是餐厅,食品和精品店。其中出名的精品就是Murano 的玻璃制品。Murano是威尼斯其中一个岛屿,以精湛的玻璃制品闻名。Murano的玻璃工厂在周末休息,所以非常可惜,此行程无法参观Murano的玻璃工厂。 
经过菜市场,好热闹喔。大部分卖的菜都没见过。或者说我是孤陋寡闻较贴切吧。
 
终于来到里奥多桥(Ponte di Rialto)了。桥的两旁是餐厅和市场。
从Rialto望去,就是大运河(Grand Canal)了。
从Rialto,大约走了7分钟,到达圣马可教堂(Basilica di San Marco a Venezia),拜占庭式建筑的著名代表。

圣马可广场。这里有很多鸽子,它们似乎都无畏这里的旅客,而且还争先恐后的企图想要抢夺旅客手上的玉米。
停泊的贡多拉 (Gondola) 。贡多拉是威尼斯最具代表性和道统的水上代步小船,现在似乎都供旅客搭乘,威尼斯居民都用较经济的水上巴士(Vaporetti)代步。
圣马可广场对岸,是圣乔治。马焦雷岛(San Giorgio Maggiore Island),岛上最知名的建築是圣乔治马焦雷教堂,建於1566年。
叹息桥(Ponte dei Sospiri)。桥的左侧是总督府,右侧是监狱。死囚通过此桥之时,常是行刑前的一刻,因感叹即将结束的人生而得名。
天快黑了,虽然才6点,由于冬天的关系,白天总是那么短。决定先回旅馆休息再来吃晚餐。走着走着,天渐渐暗下来了,我还没回到旅馆,原来我迷路了。找不到回去的路,只好问问这里的店家,但我听不懂他们语言,好象是跟我讲意大利文吧。只好自己找了。折腾了好久,终于到达圣塔露西亚车站,旅馆就在车站附近。
圣塔露西亚车站(Stazione di Venezia Santa Lucia)是威尼斯唯一的铁路车站。
不知不觉,已经8点了,大运河也已经入夜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