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09年10月20日星期二

鼎边趖 ~福建小吃~

鼎边趖,流行于福建、台湾等地的米食小吃。
日前,妈妈不懂从哪学了这道菜,要我们当白老鼠。不过不是我自夸,妈妈的手艺还不错呢!
做法:
面粉掺风车粉,搅成面浆。







汤料,依自己喜好调配。
妈妈准备的材料有以甘蔗熬煮成的肉骨茶上汤,菜脯,腌肉,芹菜和高丽菜。





* 将汤料置于锅中,中火稍为煮一煮。锅边涂上少许食油,将一匙面浆绕锅淋上,尽量不让面浆流入汤中,将锅上盖直到面浆呈透明色。



** 将呈透明色的面浆铲入汤中。重复***一遍。大火将汤煮沸即可。





 好吃的鼎边趖完成咯!面浆的口感好象月光河,不过比月光河顺口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