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09年10月27日星期二

台北。土城 ~承天禅寺 赏花步道~

每逢4、5月,台湾可是白雪纷飞。这是油桐花盛开的季节。油桐花又名五月雪,其花瓣是白色的,飘落时就如白雪而得名。 土城的承天禅寺是离台北最近的赏花步道。承天禅寺,为广钦大师于1955年创建的佛教庙宇。大师原本受戒寺庙为福建泉州承天禅寺,为表尊其源,故以同名命之。 

承天禪寺的三圣殿。

从捷运出口,一直走到承天禪寺,大约走了3~4公里的斜坡路(其实可以塔客运的,不过一小时只有一趟。),快累到不行了,赏花,还要登上约800m的梯级,唯有放弃了。虽然无法走在白雪纷飞的步道,不过在承天禅寺外还是找到一些惊喜。

山上开始出现白色的花朵,这就是油桐花。如果在五月,这山头可是一片白茫茫,满山都是油桐花。

手中的花是飘落满地的油桐花。
捷运站外还有桐花节庆祝,还免费帮路人画油桐花彩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