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霹雳班台美食】渔寮小木屋。海鲜亚三叻沙 Seafood Assam Laksa

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
东洲茶餐室吃过午餐,我们在附近的庙宇拍照闲逛,差不多下午三点,来到下午茶时间,我们又回到渔寮,到渔寮对面的小木屋吃叻沙。

我住北马区,叻沙对我来说是见惯不怪了,可能大家会奇怪为什么老远来到班台,竟然要吃叻沙?
阿琴海鲜咖喱面相隔着一条渔村小路,位于渔寮对面的简陋不起眼小木屋,就是我一直看到丫丫在面子书“放毒”的亚三叻沙档口所在。

站在档口前,我就闻到香喷喷的叻沙汤,小小声说,还没点叻沙,我已经吞了几次口水。后来看照片和写这篇文章时,也是一面打字,一面吞口水完成的。

这个档口除了售卖叻沙,同时也是一家杂货店,丫丫说他们小时候吃完叻沙,会随便买几包Mamee加料,把零食压碎加在叻沙汤头里一起搅拌来吃。咦,这种吃法跟我小时候的吃法差不多耶,我曾经加过Mamee、咪咪等零食。现在,除了居林老火较叻沙加良心饼的吃法外,我已经好久没加零食吃了,今天可让我回味儿时。
这里是马来式还是华人式的叻沙,其实我分不清楚,她有点像马来式的叻沙有加蛋,汤头偏咸,但又有华人式叻沙带酸的汤头,还有大葱、薄荷、黄瓜等配料,最特别的就是鱼饼了,叻沙加鱼饼,我第一次吃到这样的组合,与其说是哪个种族的特色美食,不如说这是区域性独有的特色吧,也只有在靠海的渔村,才可能熬出那么味鲜甜美的汤头,还有特色配料。
加了Mamee,汤头变得有点咸,不过却更有口感,不知道你们小时候也曾经这样吃过叻沙吗?
其实以上吃法还没什么,最过份的就是另外的鲜虾加料。丫丫说这是当地村民很普遍的吃法,渔船回来后,当地人会到渔寮购买海鲜,最普遍的就是白虾了。然后村民拿到渔寮小木屋叻沙让老板煮海鲜,所谓煮海鲜,其实就是用叻沙汤将海鲜烫熟,新鲜的海鲜,只有简单的烹调就非常好吃了。

我笑丫丫说,渔村的海产新鲜,吃什么就是硬要加海鲜就对了。
我们懒得到渔寮购买海鲜,看到叻沙档口有白虾,丫丫跟老板说大概加一小碗的白虾就好了,因为我们才吃过午餐,怕太多吃不完。结果,端来一大碗,更过分的是,这么大碗的白虾才RM5,是不是便宜到很过份?
叻沙档对面的渔寮,渔船靠岸后,就会看到渔寮员工快速的分类渔获,如果要来买渔获,记得渔船大概是12pm-1pm左右回来,那是最新鲜的渔获了。
这里最让我回味无穷的,就是以叻沙汤汆烫的白虾,一吃就会上瘾,那个鲜甜爽口的鲜虾味与口感,至今依然在我脑里激荡。以后路过班台,我一定会再来吃碗叻沙解隐。你们现在该明白为何我老远来到班台吃叻沙了吧?^o^

渔寮小木屋海鲜亚三叻沙
地址:Jalan SKN Pekan Lama, 34900 Pantai Remis, Perak 
营业时间:1pm至5pm或售完为止,星期三休息 
GPS位址:4.4572895,100.625138

6 条评论:

  1. See liao makes me feel like having a bowl now, hehe...

    回复删除
  2. 中马的asam laksa都是没加料的,上次去 Penang试了加春卷的,这个家mamee的我觉得更加无敌了!那些是你们自己带去的还是面家都有在卖?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oi Yen,零食店家也有卖,我小时候还加咪咪、枕头饼等零食。
      这里还有叻沙加“良心饼”的 -> http://ceresgrace.blogspot.my/2012/05/blog-post.html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