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09年10月29日星期四

政治家?政客?

看看最近报章的版面,来来去去都是赖着不走的总会长,闹双包的州会,跳槽的议员,无法分辨自杀或它杀的法医等,就如连续剧,没完没了的在上演。难道这些政客就没有廉耻之心吗?他们不累,我们这些小市民也都在纳闷了。

我只称这群人为政客,而无法把他们称为政治家。政治家是积极投入政治,本身具有理想,所做都为国为民着想。而政客是机会主义者,从政治操作中获得特定利益。以自我为中心,罔顾人民国家利益,以个人得失做为主要考良。

回望我国的政治人物,有哪些可以称得上政治家呢?我想我国只有政客而无政治家。或许部份人不同意我的想法,或许有些人认为某些在野的政治人物可以称为政治家,但是如果有一天这些在野的政治人物当权了,如英国的Lord Acton说:“绝对的权力使人绝对的腐化”,这些人还可以保持当初的理想,而且不为自己的利益着想吗?

2 条评论:

  1. 认同,目前正在上演的雪州闹剧也是让我更看清他们的真面目。

    回复删除
    回复
    1. Smartan Dad,哎哟,我以前乱写的文章被你“挖”出来了,见笑了。
      当初写这篇文章的灵感,也是因为某些闹剧而来。我国政坛,太多投机者了,唉~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