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09年10月31日星期六

腌制小黄瓜

记得小时候,餐桌上总是会有些腌制的菜肴,常见的有“罐头菜心”,腐乳,咸鱼等,咸咸的滋味,非常好下饭/粥。
随着食品工业的发达,渐渐的出现许多黑心食品,尤其是腌制的食品,常不符合卫生标准,为了健康着想,我们也甚少买腌制的食品。但是小时候的味道,有时还会想念的。
老妈子不知从哪儿获得的食谱,开始制做这些“想当年”的食品了。第一次弄的是腌制小黄瓜。

用一碗酱青,一碗糖和甘草煮致糖融化,待凉。小黄瓜川烫过,待凉。小黄瓜和腌料凉后,倒入有盖的玻璃瓶里,加2-3汤匙醋,冷藏。两天后就可以食用了。当然放得越旧,小黄瓜就越香脆。不过在腌制的过程中,千万不可让食材沾到生水,还有在取出小黄瓜时,也不可沾到生水,要不然,腌制的食物无法耐久。



2 条评论:

  1. 我第一次看到原来有人腌制小黄瓜,我的世界太小了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