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4年1月19日星期日

[烘培] 柠檬罂粟籽玛芬 Lemon Poppy Seed Muffin

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上个星期六到Soohongry吃过他们家的Lemon Poppy Seed Muffin,很喜欢Poppy Seed的口感,昨天到烘培行买了包Poppy Seed自己在家烘玛芬。

Poppy Seed中文名罂粟籽,又名御米,是罂粟种子,我常看到的使用方法为加入烘焙食品中以增加食品风味。罂粟籽榨油成罂粟籽油,含对人体有益的维生素,营养价值高。

食谱方面,还是参考之前的蓝莓干+葡萄干优格玛芬食谱,然后稍为做些更改。

材料:
面粉200g、泡打粉2小匙、小苏打粉1/4小匙、二砂糖100g、蛋2个、橄榄油100g、柠檬汁70ml、原味优格140g、罂粟籽适量。

做法:
1。柠檬汁我用新鲜柠檬榨汁,由于柠檬汁太酸了,我榨50ml的柠檬汁,再加20ml的开水,稀释成70ml的柠檬汁。
2。全蛋加二砂糖用打蛋器拌匀,加入橄榄油搅拌均匀。
3。加入柠檬汁和原味优格,继续搅拌成液体状。
4。面粉、泡打粉和小苏打粉一起过筛,加入做法(2)中,改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匀。
5。加入罂粟籽,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匀。
6。用汤匙将面糊舀入纸模内约八分满。
7。烤箱预热,以190°C,烤25~30分钟。
卖相还可以吧?

内部的结构有玛芬的湿潤组织,玛芬外酥内软,还不错吃,当然比起Soohongry的玛芬,我这个差得远了。

这次的玛芬组织和口感上还不错,只是柠檬汁稀释得还不够,也或许糖的份量必须多加一些,因为玛芬除了不够甜,还有柠檬的酸味,吃起来怪怪的。

玛芬相关食谱:

6 条评论:

  1. 哇,誰家娶到你這媳婦,真好命!
    入得了廚房,出得了廳堂。
    這 Muffin 看起來很不錯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Wendy,谢谢你的赞美。
      其实我烘焙还骗得了人,煮菜炒菜方面则差得远了,还要努力学习!^^

      删除
    2. 炒菜比較簡單啊,烘焙比較考功夫啊!

      删除
    3. Wendy,我的想法和你相反呢,应该说个人强项不一样吧,你觉得简单的东西,我反而觉得很难耶!哈哈!^^

      删除
  2.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why? Is that Singapore not allow to sale poppy seed?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