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4年1月11日星期六

[烘培] 蔓越莓杏仁优格玛芬 Cranberry Almond Yogurt Muffin

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又是从蓝莓干+葡萄干优格玛芬变化出来的玛芬,这次把材料换成蔓越莓,又加了杏仁粉,不过可能因为比例拿捏不好,烘出来的玛芬比较干硬,没有了玛芬应有的湿潤组织。

材料:
面粉200g、泡打粉2小匙、小苏打粉1/4小匙、二砂糖80g、蛋2个、橄榄油100g、牛奶70ml、原味优格140g、蔓越莓干100g,杏仁粉适量。

做法:
1。全蛋加二砂糖用打蛋器拌匀,加入橄榄油搅拌均匀。
2。加入牛奶和原味优格,继续搅拌成液体状。
3。面粉、泡打粉和小苏打粉一起过筛,连同杏仁粉加入做法(2)中,改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匀。
4。加入蔓越莓干,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匀。
5。用汤匙将面糊舀入纸模内约八分满。
6。烤箱预热,以190°C,烤25~30分钟。


与其说是玛芬,这次的成果比较像牛油蛋糕的口感,有点小失望的说。
玛芬相关食谱:
蔓越莓杏仁优格玛芬

4 条评论:

  1.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 I stop baking for about 2 month already...because of lazy too :p

      删除
  2. 其实除了外型,我也不会分牛油蛋糕及马芬到底有什么不同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xueen,我认为butter cake比较扎实,muffin比较松软和湿润。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