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4年1月30日星期四

[邀稿] 照顾好你的肠胃,过个快乐年!CNY Gaviscon Campaign

上个星期收到Gaviscon的邀稿电邮,我竟然糊涂的把这事情给忘了,一直拖到现在才写。

邀稿电邮附上这很informative的海报,海报中说明,人体有偏寒或偏热体质,中医所提倡的养生学,就是先了解认识自己的体质,再配合相应性质的食物。

有句话说“药食同源”,食物除补给营养外,其实也和药材一样,有补阴温阳的功效,要达到有效的养生作用,分清楚食物的寒热属性是很重要的。体寒者多吃热性食物,体热者多吃寒性食物,以确保身体健康。

海报中也简单扼要的列明要如何判断自己是属于哪一类型体质。

偏热体质者有基本有几个情况:眼睛、皮肤和喉咙干涩,经常感到口渴、喜欢冷饮,心跳频率高,身体温度稍高和呼吸沉重而响亮。这类体质的人应该多吃凉寒性和平性的食材。温热性、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油炸物、辣椒、胡椒、芥末、姜、葱、蒜、韭菜、茴香、香菜、荔枝、龙眼、榴连、羊肉、狗肉、烟、酒之类则不宜多吃。

偏寒体质者有基本有几个情况:心跳频率低,手脚常发冷,喜欢热饮、甜脆食物和呼吸微弱。这类体质的人应该多吃温热性和平性的食材。寒凉性食物如西瓜、柚子、柑橘、梨子、孛荠、冬瓜、芹菜、苦瓜、茄子、竹笋、蕹菜、菠菜、海带等则不宜多吃。
今天是除夕,妈妈们肯定为准备团圆饭而忙得不可开交吧。

其实每一年团圆饭,妈妈会为我们煮好多我们喜爱的食物,美食当前,我完全没有自制的大快朵颐,心想难得佳节,偶尔放纵一下,大吃大喝吧。

接下来几天,去拜年的时候又吃,和朋友集会又离不开美食,叔叔姑姑又趁新年期间开大吃会,这边吃完又到那边吃,虽然说民以食为天,不过这么吃下去,肠胃肯定受不了。

我本身又非常喜爱蜂窝饼,Muruku等煎炸的年饼,虽然说要少吃,不过却一直忍不了口。

新年期间有太多美食诱惑,不过健康还是要注意的,新年期间病倒了就非常扫兴了。这让我想起去年新年我因乱吃东西,导致肠胃不适而生病了,期间又呕了好几次,呕到喉咙都沙哑了,现在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
佳节期间,大吃大喝有时候是在所难免的,相信这时候大家会有胃灼热或消化不良的烦恼吧。

根据互动百科,胃灼热指括约肌缺乏弹性,无法紧闭,导致食物逆流回食道或口中;消化不良是一种由胃动力障碍所引起的疾病,也包括胃蠕动不好的胃轻瘫和食道反流病。

Gaviscon是一种可以有效舒缓胃灼热和消化不良的产品。服用Gaviscon之后,药物迅速在胃顶部形成厚厚的保护层,有助于防止胃内的酸性物质回流,保护食道,功效长达4小时。

以下短片更简单扼要的解释服用Gaviscon之后的药物作用。
大家对Gaviscon应该不会陌生,电视广告也常看到其踪影。
想多了解Gaviscon, 点击这里

照顾好你的肠胃,开开心心过个快乐年!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马到成功!

2 条评论:

  1.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same to u.
      Wishing u n ur family Happy Chinese New Year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