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槟城找吃] 汕头街权记鸭粥粿汁专卖店 Restoran Kimberly

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离开愉园餐室,我们步行到汕头街(Kimberley Street),还以为步行到这里会稍微消化之前吃的,不过愉园餐室距离这里不远,还来不及消化就到了。

之前听闻汕头街有四大天王——粿汁、炒粿条、四果汤和粿条汤。我来汕头街的目的就只为了吃粿汁,本以为6pm才开始营业,不过我大约5:30pm到达就发现店主开始营业了。
我们先到专卖店里找个位子坐下,然后到专卖店前的三轮车下订单,告知座位号码,店员之后会将我们的点餐送上。
记得N年前我第一次来吃的时候才卖RM5,现今已经涨价成RM7。由于之前吃太多,我只好点一份粿汁大家一起share share吃,试味道。

粿汁是米制品之一,潮汕地区的民间小食,粿汁最注重调配,这里的配料有猪肉、猪耳、猪血、蛋、芫茜等。

权记的粿汁的配料多、份量大,粿汁和每种配料咬下去有QQ的口感,美中不足的是汤头太咸了。或许有些人会觉得味道刚好,不过我个人属于比较淡口味的人,所以吃不惯重口味的食物。
权记隔壁是老友记糖水铺。
我点了薏米腐竹糖水,RM2.50。

汕头街权记鸭粥粿汁
地址:135, Lebuh Kimberly, 10100 Pulau Pinang.

Lo Yau Kee Dessert 老友记 糖水铺
地址:No. 71, Kimberley Street, 10100 Penang, Malaysia
营业时间:Mon - Wed: 2:00 pm - 11:00 pm;Fri - Sun: 2:00 pm - 11:00 pm

权记斜对面就是汕头街四大天王之一的炒粿条,位于新月宫茶室前的档口。
新月宫茶室旁的铁线艺术。

12 条评论:

  1. 在汕头街附近有个marking geogetown 铁索是炒粿条贴心形容这里的四大天王之一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ckPeng,感谢告知,我没注意到,下次再去找找看!^^

      删除
  2. Malaysia the 粿汁, the ingredients put together, over here, ingredients put separate...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 有机会到新加坡我要去尝尝,见识见识一下!^^

      删除
  3. 之前很常跟同事来吃~ 每次都喜欢早一点去,才不至于要排队等很久~

    回复删除
    回复
    1. 瑜珺,也是咯,我过去的时候还早,人潮不多,很快就可以吃到了。

      删除
  4. 回复
    1. Wendy,我以前很喜欢,不过这次去吃觉得有点咸。不知道是我个人问题吗?:p

      删除
    2. Grace,

      哦?這我倒沒聼他說過呢。
      但應該還好吧(鹹度),因爲我的老公不太喜歡鹹,每次吃到太鹹的,他都會呱呱叫,呵呵。

      (或許,那一次,老闆不小心加多了鹽呢?嘿嘿,玩笑地說。)

      删除
    3. Wendy,我也猜想那次或许老板真的不小心加多了盐。哈哈!!

      删除
  5. 回复
    1. xueen,我以前挺喜欢的,不过这次觉得有点咸,不知道你上次去吃的时候是否这样?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