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8月3日星期一

【霹雳太平。美食】PSL 炸香蕉 Goreng Pisang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六
炸香蕉在马来西亚是个再普通不过的街边小吃,我们多数可以在路边摊找到炸香蕉的踪影。不过说到卖炸香蕉可以卖到开一家专卖店,我似乎是第一次听闻(恕我孤陋寡闻 :p)。

之前在搜寻太平美食的时候,看到网友介绍PSL 炸香蕉,当时挺好奇的,就觉得只是炸香蕉而已,有什么特别之处?
今天博友PY带我们来到这家炸香蕉专卖店的时候,差不多是打烊时间了,摆在盘里的炸香蕉已经冷却变软。老板娘看见我们前来,立刻走出来热情招待,老板娘得知我们想买炸香蕉,她说盘里的炸香蕉已经不好吃了,她坚持品质,也不翻炸,就直接拿熟度刚好的香蕉,亲自现炸给我们。

我们就想买两个炸香蕉而已,老板娘也不嫌麻烦,就是要给顾客吃到最好的。
老板娘很喜欢谈天,她一面炸香蕉,一面跟我们谈她的炸香蕉生意。原来老板娘当年也是在路边摊卖炸香蕉起家,大约卖了20多年,后来才开专卖店,专卖店营业也差不多有10年了。除了炸香蕉,这里还有炸年糕、炸番薯、炸薄饼、咖哩饼等。
一般吃到的炸香蕉都是一条香蕉切半,裹粉后下锅炸,老板娘的做法却非常豪迈,她是以整条香蕉裹粉后下锅炸,外皮非常香脆,但内里的香蕉还是保持着鲜甜与软绵的口感,香脆爽口,难怪那么多网友推荐了。

老板娘笑一个,拍照~
老板娘说不是每一种香蕉都可以酥炸的,她会依照香蕉的供应,使用特定几种香蕉品种,不过最还吃的还是红蕉。我们很幸运,老板娘说今天刚好红蕉的熟度达到可以酥炸的程度,就给我们炸红蕉。
其他品种的炸香蕉,一个价钱是RM1-RM1.20不等,炸红蕉的价钱比较高,RM1.50一个。不过我觉得这个价钱挺合理的,因为只一整条香蕉呀。
老板娘酥炸的功夫了得,再加上红蕉的甜度,使到整个炸香蕉的口感特别有层次感,外皮的香脆、内里的香蕉软软甜甜的,非常好吃。

这一次,吃得还不够,希望下次到太平,再来这里,除了要吃获得大家好评的炸香蕉外,还是品尝其他“炸品”。

PSL 炸香蕉 Goreng Pisang
地址:85, Jalan Pasar, 34000 Taiping, Perak.
营业时间:中午12点到晚上8点(我们那天晚上8多抵达,还有开店,老板娘说她下班时间很随性,营业时间只是参考而已)

6 条评论:

  1. Thanks for sharing, if not i would know what type of banana they use...

    回复删除
  2. 我也是很孤陋寡闻,也是第一次听说香蕉可以有专卖店。不过看你说老板娘认真经营的态度,肯定是能让顾客一再光临。

    回复删除
    回复
    1. Yi Ting,听老板娘说很多回头客。
      如果下次有去太平我也想再回去,尝试其他的。^^

      删除
  3. 卖炸香蕉卖到有店面,很了不起也~~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